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景琰的生日礼物 (无证驾驶的污)

三月初三 送给《白衣送酒》里琰琰的生日贺文

实际上是被威逼的

 @子非鱼   老司机带着我这个新手司机无证驾驶(摊手)

1

“宗主能别转圈了吗?”

在看到自家宗主转到第三十二圈时,黎刚终于忍不住出了声。

“唉~~~唉~~~~~~~~唉~~~~~~~~~~~”

好不容易停下来的梅大宗主又开始对着房梁唉声叹气了。

黎刚和甄平对视一眼,实在是想不透为何宗主会如此苦恼?

难道“一孕傻三年”这句俗语是真的?

2

黎刚拼命地摇了摇头,将脑海里那些乱七八糟的通通删了个一干二净,这才抬头小心翼翼的说道:“宗主莫非是有什么烦心事吗?可否让属下们分担一二?

梅大宗主这才从自怨自艾的模式中回过神来,送给两个属下一记白眼后,抬腿就往屋外走去。

“哎哎哎,宗主!宗主!宗主!披风披风披风!”

“宗主,外面风大,不宜久留,您这身子。。。。。。”

已经走到门口的梅大宗主忽的停了下来,转头对着两个已经开启“碎碎念”模式的黎刚甄平不屑道:“我知道!”

说罢,倒是扶着腰慢慢向屋外挪去。

3

挪着挪着,一不小心就走到了局灶君那儿。

因已临近午膳十分,这里正忙得热火朝天。

苏宅的“掌勺大厨”吉婶也忙得不亦乐乎,一瞥见梅长苏的身影,急忙放下锅铲,边擦着手边向梅长苏劝慰道:“宗主怎的在这个时候来了呢?莫不是饿了吧,要不您还是先回房稍等片刻,这儿油烟重,您可吃不消。。。。。。。。”

“不不不,吉婶我就想问问这寿面第二次做应该没什么大碍吧。”

4

吉婶听闻此言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朝着紧跟在梅长苏后面的黎刚甄平吼道:“你们两个快把宗主拉走,别让宗主靠近这块地儿,宗主要是进了这地方,我老婆子保准让你们天天喝白米粥!顿顿没肉吃!”

吓得黎刚甄平一个搀左边一个扶右边,硬生生把还未放风到一炷香时间的梅大宗主又给架了回去。

估计前几年做寿面的阴影吉婶还记着哩。

愣是把“江左梅郎”的光环都丢了一大半。

5

到底送什么好呢?

想来神机妙算的麒麟才子第一次很心塞,默默地用被子将自己裹成了虾球,在大大的床榻上滚来滚去~滚来滚去~滚来滚去~

“砰——”

“哎呀——”

“宗主宗主,怎么呢怎么呢,是不是又不舒服了,快快快块去请晏大夫!”

只是出门去帮宗主拿了个午膳的甄平一进门就看见梅长苏抱着头蜷在了被子里的惨况,吓得魂都丢了大半个。

得,要是让另一位看见了,魂都得丢光了。

6

晏大夫很快就赶了过来,还附带看好戏的蔺晨一个。

“没什么大碍,神思郁结,你这小子,肚子里揣个都让人不安生。”晏大夫边诊着脉边抱怨道。

“哎呦喂,你个没良心的,什么事能让你愁成这样啊?”

“没什么,我就是在想送什么礼物给景琰啊,这不明日便是他的生辰嘛。”碰到大夫就焉了的梅大宗主没好声好气得回答道。

“这有什么好愁的,不过我倒蛮好奇你到底做了什么事情让吉婶怕你怕成这样?”

“我前几年向吉婶讨教如何做寿面。”梅长苏诚实的回答着。

“哦,然后呢?”

“差点把那快地方给烧了。”说罢,已经能预料到结果的梅长苏生无可恋的开始躺尸。

“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好很好,哎呦不行,我去扶个墙笑一会儿~~~~想不到你梅宗主也~~~~哈哈哈哈哈哈。。。。。。。。。。。”

7

梅长苏努力忽略掉损友那堪称魔音的笑声,依旧思索着送给景琰的礼物。

送幅画?那头水牛只会傻乎乎地挂起来。

送乐器?对牛弹琴吗?

送榛子酥?和静姨比手艺自讨苦吃。

再做碗寿面?已经被吉婶拉入黑名单了。

那到底送什么好呢?

梅长苏愁得连眉毛都快皱在了一起,让两位大夫看得又无奈又好笑。

“长苏啊,我来给你支个招怎么样?”笑够了的蔺晨决定良心发现给这位挚友友情支援一下。

“什么招儿?”一听有门,梅长苏感觉浑身都来劲了。

“你确定真的要听吗?”

8

萧景琰今天很郁闷。

好不容易忙完堆积了几天的朝中事务,连休息都来不及顾得上就往苏宅跑。

苏宅静悄悄的,平日里侍奉的人此刻倒是一个都没遇见。

难道,难道是?

难道我又惹小殊不高兴了吗?

想到这儿,萧景琰不禁加快了脚程,他想尽快见到那个人,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人。

熟门熟路的拐到屋前,屋内透出的光线让他烦躁的心情顿时平静了不少。

深吸了一口气,萧景琰缓缓推开了这扇门。

9

屋内很安静。

躺在床榻上背对着他的人在听到声响后身体先是一震,接着便转了身,对着他嫣然一笑。

“景琰,你怎么才来,我等你好久了。”

“抱歉,小殊,这几日事务繁多免不了要多花些时间,这些天你可还吃得香睡得好?宝儿潼儿有没有很乖?”

“吃的不香睡得也不好。”听闻此话的梅长苏倒是有些委屈,撅起了嘴抱怨道。

“怎么,难道照顾你的人也开始疏忽怠慢了吗?”

“不是他们,你这个人啊一忙起来脚都不沾地的,我夜里都习惯了有你拥着,这几天你不在难免有些不适应。”

“好好好,是我不对,我来向梅宗主赔罪,不知现在赔礼道歉可还算晚?”

“道歉我是接受了,那还不赶紧上来为梅宗主暖床?”梅长苏凤眸一挑,让多日未曾与其亲近的萧景琰眼眸顿时暗下了几分。

 

来,我们下面愉快地拉个灯┑( ̄Д  ̄)┍















骗你的嘿嘿嘿

拉啦啦啦啦啦啦啦灯


顶锅盖跑路去~~~~~~~


小剧场:

宴大夫拿来了几罐药膏,头也不抬的摆在梅长苏的床边小柜上,“红的事前,黑的事后,那罐蓝色的是给那位用的。”

梅长苏获得目瞪口呆成就x1

蔺晨捧着一个盖了白纱的托盘笑嘻嘻得走到梅长苏的面前,一把掀开白纱对着已经一脸懵逼的梅长苏坏笑着说道:“诺,我把琅琊阁所能找到的都拿过来了,你选一个吧。”

梅长苏获得目瞪口呆成就x2

deartime

梅长苏用膳时,萧景琰有些内疚的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一口口给他喂着小米粥,甄平端着一些饭菜上来说是吉婶专门做给摄政王的。

一道番茄炒蛋 一道清炖鸽子 还有一道羊肉汤

这结合起来的效果自然不言而喻。

梅长苏获得目瞪口呆成就x3




评论 ( 15 )
热度 ( 1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