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苏宅雅事】水牛调苏记 2

写在前面的话:

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

因为下午lo主有些私人事情要处理

优雅还没写完

为了不让大家等太久

我先贴出来一些

明天接着炖

跪求谅解QAQ

oocXN


水牛调苏记1


书房内一片漆黑,并没有任何人存在的迹象,梅长苏点起放置在案桌上的烛台,心里犯起了嘀咕:这负荆请罪的人呢?难道怕惩罚跑路了?

待到适应光亮后,案桌上的字条吸引了他的注意:“愿与梅宗主密道一叙,本王自当请罪。”

“这次他又想玩什么花样了?”梅长苏抱怨着但还是去拉开了书柜,走进密道。

密道与当年完工的时候并没有两样,即使后来填上又被挖开后,这里依旧还保持着原样,有时他会为了逃避晏大夫的唠叨和苦得要命的药汁而偷偷跑到这里,黎刚甄平他们也都帮着瞒着。

再后来景琰空闲的时候倒也喜欢一同与自己待在这里,不为别的,就为两人能静静的相处一段时光,自己写字看书,累了就靠在他身上休憩片刻,他也不多说什么,耐心的帮自己倒茶研磨。毕竟自从宝儿潼儿出生以后,属于二人独处的时间就变得异常珍贵起来.

也只有在这个他们二人知道的“秘密基地”里,才能做回寻常的逍遥伴侣。他不是那个重责在身的摄政王,自己也不是那个呼风唤雨的梅宗主,他只是那个爱着梅长苏的萧景琰,自己也只是爱着萧景琰的梅长苏,加上可爱的孩子们,一家四口,简简单单,多好。

边走边想着,头似乎有些晕眩,但因为很快就到了密道的尽头,于是他也并不在意。这间不大的密室本来只是作为会客而用,再次重建后,萧景琰就很贴心的添上了舒适的床榻与其他用品,如此倒也与外面并无太大差别。烛光下,梅长苏一眼就看见身着便服的他背对着站在两人经常一起看书的书桌旁,梅长苏想着这人平常耳力也是极好的,怎得这次自己快要走到他面前了却还没反应?

“景琰,不是来负荆请罪的吗?”想了想,梅长苏还是率先开了口。

那人转过身来,朝自己微微一笑后便走了过来,梅长苏这才发现那个该死的锦盒此刻竟然在他的手中!

“长苏,还记得这个锦盒吗?”萧景琰走到他面前,将他手中的烛台顺手拿走放在书桌上,举起盒子轻笑着问道。

“记得又怎样,反正你也打不开!”梅长苏想起那盒子里的事物倔强的回答道。

“不就是孔明锁嘛,你看。”萧景琰说罢便打开了盒子,“另外,我还发现了更有趣的东西。”

梅长苏惊讶的看着他将那两个足以让自己涨红脸的圆球交换位置后再次放进盒中,只听“啪嗒”一声,暗格被再次打开,露出了里面的真实面貌。

“蔺少阁主来信说,你的身子虽异于常人但也更需要调养,况且又是生育过两个孩子,那就更得尽心尽力的调理方可长寿,故此便寄来了这些让我好好协助你。”萧景琰边解释着边从暗格取出了那些让梅长苏觉得感觉非常不好的物品。

"呵呵。“梅长苏冷笑了一声,觉得蔺晨的话全信与全不信都不可靠。

“哦对了,长苏你就没发觉暗格里似乎少了些什么吗?”在取出所有的物品后萧景琰突然这么问了一句,顿时让他觉得很不妙。

“烛台上那只蜡烛是暗格内附赠的,说是保证你气血更加通顺的,不知道燃了这么久,有没有起效果啊?”

“萧景琰,你!!!”梅长苏还没反应过来,一阵眩晕袭来,他眼前一黑便向前栽倒在了萧景琰的怀中。

“真准时,看来这蔺少阁主的药确实有用。”萧景琰低声沉吟着,而后就将梅长苏抱起放置在了不远处的床榻上,转身又去取了烛台和那些零碎的东西。

难得的休沐,宝儿潼儿又分别被带走,再加上这份特别的礼物,想来倒是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好好增进他们之间的感情呐。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