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白衣平行】牙印的故事

这篇文简直写得飞快

小黑屋都没进嗖嗖嗖的就写完了

 @子非鱼  潼儿的我写了 看你的了


    潼儿七八个月的时候,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是个安安静静只会眨巴着眼睛傻笑的乖宝宝,相反只要梅长苏离开的时间长了一点儿或者没有人理睬他时。潼儿的小嘴一撅,立马哭得震天响,几番下来,愣是把苏宅众人搞得人仰马翻。

  而整日里总是嘻嘻哈哈逗弄潼儿的宝儿也终有一天哭哭啼啼的跑来,一见梅长苏上去就扑到怀里,原本的小声抽泣瞬间变为嚎啕大哭,夹杂着几声颇为委屈的抱怨。

  梅长苏虽是不解但还是轻轻地拍拍怀中的宝儿,温柔的问道:“怎么呢,宝儿,是谁欺负你了吗?”

  宝儿抬起一双还带着泪花的鹿眼,毫不犹豫地挽起衣袖展示出手臂上的红痕:“宗主爹爹,弟弟肯定讨厌我,还咬我,你看,你看嘛!都红了!”

  梅长苏端详了一会儿,摇摇头笑着说道:“宝儿,弟弟不是讨厌你,这个是牙印,说明弟弟要长牙齿了哪!”

  “长牙齿?弟弟很难受吗?”

  “嗯,是有点儿啦,当初宝儿长牙齿的时候,你干爹被你咬得可惨呐!”梅长苏打趣道。

  “那弟弟长了牙齿后,宝儿能把好吃的都留给他吗?”说话间宝儿已经从他的怀中爬起,用袖子随手抹了把脸,一脸期待的说道。

  当然可以哪,宝儿真是个好哥哥!可是潼儿长牙齿还要一段时间,宝儿可以先去准备准备啦。”

  “嗯,宗主爹爹,我这就去跟弟弟道歉,他再怎么咬宝儿都不怪他了。”

  “去吧。”

  梅长苏望着一路跑得风风火火的宝儿,笑着吩咐吉婶做点蛋黄泥给潼儿磨磨牙齿。

  “怎么呢,刚看见宝儿又哭又笑的,你又出了什么难题,难道你又给了他一个九连环?”办完琐事的摄政王萧景琰一进屋就看见梅长苏坐在案桌前,手中的笔无意识的在纸上涂抹着,脸上的笑容却是十分欣慰的。

  萧景琰将那人抱在怀中,感受着熟悉的气息,觉得这日子过得倒也完美。

  “宝儿的聪明机智可远在你之上,你可不要小看了我们家宝儿,也不知道当初是谁一袋子鲁班锁没解开还厚着脸皮去求宝儿的。”

  “卿卿,那个事情能。。。。别提了吗?”记起这事萧景琰就觉得自己的智商简直被卿卿和儿子碾压。

  “不提就不提,反正宝儿比你聪明。”

  “。。。。。。。所以能告诉我宝儿到底怎么呢?”

  “就是潼儿长牙不小心咬了宝儿呗。”梅长苏转过身,用沾满墨汁的毛笔开始往萧景琰的脸上涂着什么。

  “这么快,那我得问问母亲可还要注意些什么,当初我们错过了宝儿的成长,这次可不能再错过潼儿的了。”

  梅长苏听后也宽慰的笑道:“是啊,我们会一起陪着他们长大,看过四季,走过岁月。”

  “。。。。。那卿卿这会儿在我脸上画得什么啊?”

  “就不告诉你。”梅长苏赶紧扔下笔,迅速地站起身就想跑,被萧景琰一个长臂捞回来直接抱起快步走向内室。

  “哎哎哎,萧景琰,君子动口不动手啊。。。。你别扯我。。。哎?!”

  。。。。。。。。。。。不可言说好多字。。。。。。。。。。。。。。。。。。。。。。

  次日早膳时,宝儿盯着梅长苏老半天后疑惑的问道:“宗主爹爹,昨天弟弟可是跟宝儿一起睡的啊,该被咬的应该是宝儿啊,怎么宗主爹爹的脖子旁边也有红红的牙印呢?”

  众人笑而不语,梅长苏狠狠瞪了一眼连忙给宝儿夹菜的罪魁祸首后,满脸通红又装作无事的将“口水兜”往上拉了拉。

  今天的苏宅,依旧是阳光明媚哩。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