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现代】恋爱要在嘴炮后 上

还梗 @冬小蚁   部分设定可能

无脑的傻白甜!甜!甜!

我可不是经常发刀子的,我也会发糖滴

本来一发能完  但阿微忘记保存就关了电脑。。。。

so。。。。

人物,剧情通通OOCOCOCOCOCOCOCO


1

萧家工作了三十年的老管家要退休了,新任的管家是经过层层挑选又经历过三个月的实训期才被最终确定。于是当萧家少爷萧景琰向秘书问起这个新任的管家时,战英想了想,选了个自认为最恰当的措辞:“百里挑一。”

“哦,是吗。”

萧景琰嘴上虽然敷衍着,心里却暗暗起了兴趣。


2

次日七点整,萧景琰准时被一个好听的声音从睡梦中唤醒。

“少爷,该起床了。”

伴随着床帘的缓缓拉开,清晨的日光慢慢映射进来,那人就站在光下,侧脸好看得让刚刚苏醒的萧景琰有些看痴了。

萧景琰揉了揉眼睛,继续盯着。那人像是察觉到什么,转过身微微一笑,向他行礼:“少爷早上好,我是您的新管家,梅长苏。”

“少爷要穿的衣服我已叠放好在旁边,早餐是用红茶还是绿茶。”

萧景琰猛地翻了个身,用着迷迷糊糊似乎还没睡醒的语气懒散的说道:“都不要,白水就可以,你先出去吧。”

“是,少爷。”


3

梅管家前脚刚走,萧景琰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三下五除二将衣服穿好,又火速的进行洗漱,装作非常瞌睡的样子来到了餐厅。

萧景琰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落座,用手撑着头眯起眼睛悄悄打量着桌上已经备好的餐具——餐盘满分;餐具满分;完美的无可挑剔。

就像他这个人一样,完美。

“少爷,这是您的早餐。”

萧景琰看着眼前的早餐,先拿起了水杯喝了一口,疑惑地问道:“温的,还是盐水吗?”

梅管家在一旁解释道:“是的,我查阅了少爷的健康记录并且咨询过家庭医生后才确定,少爷无须担心。”

萧景琰还是装作睡不醒的样子用叉子百无聊赖的戳起餐盘中的煎蛋:咦,全熟,我喜,又是满分。

转头刚想称赞两句,看见梅管家盯着手中的怀表不知道在计算着什么,“梅长苏啊,这个。。。。。。”

“少爷你如果不在五分钟内吃完早餐的话,那么绝对会堵在上班的路上;顺便提醒一下,成功的话就是这个月的第三次迟到了,而且刚刚少爷的手机响了但由于少爷在发呆所以错过了。”

一连串的话彻底将萧景琰砸懵了,这个管家完全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无害啊。

萧景琰一时找不到任何词汇反驳,只好闷闷地拿起水杯“咕咚咕咚”喝了个精光。

“你是管家,我是少爷哎,你怎么能这么对我说话?”

“少爷是白水喝多了吗?我是在训斥少爷吗?我这完全是为少爷好。”

梅管家推了推眼镜平静的回答道。

“还有十七分钟。”

萧景琰瞬时瞪大了鹿眼,匆忙将餐盘里烤的面包片塞进嘴里,抓起外套就往屋外冲:“车呢,车呢?”

梅管家为他拉开餐厅后门,“早已备好。”

萧景琰真的无话可说。


4

幸亏早上那人再三的提醒,萧景琰才会有时间在车上终于接到被他错过的那通电话:“小萧啊,来趟红袖小区23幢409室吧,估计早上都要出现场。”

“哦好,组长,我马上到。”

萧景琰挂断了电话,翻起了公文包,找到那副熟悉的黑框眼镜后就熟练的就戴上了,看起来丝毫不像个能使唤管家的少爷。

是的,萧家乃是大梁金融界的大佬,也是琅琊阁财富榜妥妥的榜首,照理来说,萧选这么会做生意的商人,他的儿子也会经商吧。

可令人意料的是,萧家三子一女,大儿子萧景禹做了记者,二儿子萧景宣在政界混的风生水起,小女儿萧景宁更是演艺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只有这个小儿子低调的做了个刑警,总之没一个有打算接管家族企业。这让萧选十分苦恼,可转念一想,子女们开心就行,便放任他们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了。

于是,萧景琰便这么在刑警队当起了刑警,顺便说句,他之前还做过一年片警。


离现场还有500米的距离时,梅管家很自然的停了车,萧景琰赶紧开车门直奔红袖小区大门。

梅管家目送着萧景琰的离去,开始了自己一天的工作。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