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现代ABO】陪你到世界的尽头HE)极夜番外)

还梗ing

添加he这次真的是he

不知道是第几个梗

点梗内容: @尹小姐很忙呢  想看老夫老妻临死前的告白

噫不是说极夜停更的嘛 要写甜文就把这个梗还上其实还有很多没写噫吹吹空调喝喝奶茶很暖心谢谢Anna的提醒哈哈

ooc属于我

感情是他们的


“都走了吧。”

“恩。”萧景琰轻轻关上房门,在床边坐下。

“他们没说什么?”躺在床上的人咳嗽了几声,呼吸还未平复便有些急促的问道。

萧景琰连忙帮他抚了抚胸口,埋怨道:“你呀,总是瞎关心。孩子们都这么大了,你还不了解他们吗?”

苏哲听闻此话,很久都没有回答他。

萧景琰就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似乎连一秒都不想落下。

他今天似乎很有精神。

轻轻的鼾声响起,萧景琰笑着伸手帮他抚平额前花白的碎发,然后虔诚地在那人的额头落下一吻。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18526个晚安吻。

在这些熟悉或陌生的晚安吻里,他们经历过生离,也经历过死别:经历过重聚,也经历过重生;经历过希望,也经历过绝望。

可萧景琰从未放手,

他的爱人苏哲,

亦是如此。

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会勇敢又坚定的一次次站在一起,面对狂风面对暴雨,面对所有的腥风血雨。

因为他知道,他会让他幸福。

因为他们自己知道,这一切终将结束,他们会让彼此幸福的。


萧景琰也老了,侧身帮他掖被子的动作比以往慢了许多,但他还是固执的这样做着,是一种已经溶到骨子里的习惯,似乎这样就能让怀中的人睡得更好些。

“还没睡吗?”怀中的人揉揉眼睛小声地问道。

“刚睡醒,你也醒了。”萧景琰帮他掖完被子,两只手环着他。

“笨水牛,你肯定没睡。”怀中的人用头轻轻抵了抵他的下巴抱怨着。

“嘶——痛啊,阿苏,你就这么想谋杀你的亲夫啊。”萧景琰抬起右手小小的掐一下那人的腰间。

“别掐了,全是肥肉。”

“我喜欢。”

“就你多嘴。”

“你看我也不像以前那样玉树临风,桃花眼眯一下就迷死一大群迷弟迷妹,脸上也全是褶子,手上也。。。。唔。。。“

萧景琰轻啄着他的嘴角,止住了他的话语。

“褶子嘛,我也有,你没发现我们长得越来越像吗?上次孩子们说什么来着的,我都记不得啦,阿苏你帮我想想?”

苏哲嫌弃的刮了下他的鼻子。“说我们如同一人。孩子们也真是的,都这么多年了。。。。”

萧景琰憨憨的笑着。

“可我喜欢,我喜欢他们这样说着。能与你走到一起,一起度过岁月,一起变成老头子,再一起走到最后。这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就你贫嘴。老水牛。”

“好,只对你贫嘴。我的阿苏。”萧景琰将怀中的身躯抱紧了些,悄悄拭去快要溢出眼眶的泪水。

然后便是异样的静寂。

“景琰,星星很好看。”过了很久很久,苏哲轻声说道。

“嗯,我扶你起来去窗边看看。”萧景琰说着就要扶着怀里的人坐起来。

“不了,景琰,我就想这样窝在你的怀里看着星星。”苏哲摇摇头说道。

“好,这样也好,我的阿苏一直被我抱着,就不会冷了。”

“不冷,被你抱了这么多年。一点也不冷。"

“嗯,阿苏觉得暖和就好。”

“景琰。”

“嗯。怎么呢?“

“谢谢你陪我走到这里。”

“你我是爱人,也是亲人,何谈谢字呢?”

“是啊,你都陪我这么久了,久到我的世界,我的梦里全都是你。”

“这样不好吗,阿苏?”

“很好,很好,我觉得很幸福。”

肩膀上突然的重量让萧景琰心里一紧,他低头感受着,有些担心又有些害怕。

就这样,

已经变成老头子的萧景琰抱着他的世界他的美梦失眠了一夜。


清晨的时候,他听见怀中的人低声说道:

"景琰,苏哲爱你。

萧景琰,梅长苏爱你。

我,很爱很爱很爱。。。。。。。”

又过了很久,久到连星星都快不见的时候。

萧景琰帮他把被子掖得更紧了些,自顾自的说道:

“我也是,很爱很爱很爱你,比你爱我还要爱得更多一些。所以。。。。”

说到这儿,萧景琰哽咽了下,说道:

“阿苏,你慢点走,我也老了,我怕我追不上你啊。还有那里很黑,你眼睛又不好,还是等等我吧。那碗汤你也不要先喝啊,你也等等我吧。你看我什么都还没准备好,你再。。。。等等我吧。”

天亮了,

最后一颗星星也不见了。

我终于陪你走到最后,走到属于你的世界的尽头。


那天傍晚的时候,萧景琰躺在他的阿苏睡着的地方也静静的闭上了眼。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

但求同年同月同日走。

阿苏,

等我,

我来了。


END


后记:灵感来源自《极夜》,以及棉花糖的同名歌曲。生老病死乃是人之常情,可重要的是,你爱的人会陪你,一直陪着你。


评论 ( 20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