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每天一集琅琊榜】第十八集 梦见之美梦成真

OOC属于我

感情属于他们


因特殊原因无法显示

我没有开车!

路否你为何和我过不去QAQ

全文走外链

文字版如下


我叫梅长酥,笔名木木苏,是个写小说的。

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写的《琅琊榜》被人买下版权要改编成电视剧,在他人看来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可只有我自己知晓,从小说到真正演出来,剧本是至关重要的一道关卡,一个字一个词的变化都有可能会改变观众对这个人设的所有看法。为此,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今天趁着安静,我早早的就坐在书桌前,打开了那本被我翻过无数遍的初稿。可看着看着这瞌睡虫就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直拉得我要往桌上趴,我连忙凝起一丝理智想告诫自己千万不可睡过去时,却瞥到身后有一道黑影。

我睁大了眼,下一秒那黑影便窜了过来,我一惊竟晕倒在书桌上。。。。。。

晕晕沉沉中,我似乎看见有两位妇人在烛光下谈论着什么,仔细一听像是婚嫁之事

我自觉偷听不是什么光明正大之事,下意识想要躲开,却不想倒是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景琰?这名字好生熟悉啊,等等,等等,桥豆麻袋,这不是我写的小说里的主角之一——萧景琰嘛?!所以我现在是在我自己写的小说的场景里?这是萧景琰他娘吗?看起来保养的很好啊,也不知道萧景琰长什么样。。。停停停,我是不是该考虑要怎么出去吗?

咦,那个该死的黑影呢?

我四处张望着,可除了这里一片光亮。其余的都被黑暗淹没着,让我无端的有些害怕,我暗下握紧拳头给自己加油打气道:“梅长酥,你的小说你做主!不就是小说实景化嘛,这下不是更方便改剧本了嘛,有什么可怕的?”

再抬头时,从远方而来的红光瞬间就将我包围。红光下的这些都是我笔下的场景,词语所构建出来的残忍远远没有亲身经历来的更让人心痛,我像个局外人飘在空中看着自己所创作出的赤焰之案,鲜血淋漓,尸横遍野。我下意识的闭眼不忍看着,可那哀嚎的声音却揪得我的心老疼老疼的。火如预想般的烧起来了,冲天却没有一丝温暖。。。。。。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另外一位主人公,那位被我图省事就用自己名字同音替代的主角——梅长苏,不知道他会是何种模样呢?想的正勤哩,脑海中的声音不断的打断我的思绪。。。。。。

“苏哥哥?”我心下一惊,匆忙睁眼并疑惑的看着眼前这个身着蓝衣的少年,“他似乎是在喊我?”

蓝衣少年看了我一眼,认真的说道:“有人敲门。”我借着烛光趁机多打量了他几眼和所处的环境,又垂眸看着自己身上的避寒物,心下当即肯定了五六分:这下好,自己真成梅长苏了!

心想就这么躺着也不是个事儿,我赶紧让他扶我起来,这大晚上的是谁来敲门啊?我记得自己的小说里写的谁来着的?

对,就是那位他的耿直挚友——萧景琰。

我一边开着柜门一边回想着读者们吐槽这段说是“靖王出柜”,暗自偷笑还真像是那么回事的时候,一抬头看清对方面容后惊呆了,怎么会是他的模样呢,竟然还是个熟人?

这个被称为“靖王萧景琰”的男人也是满脸惊愕的盯着我,我们两鹿眼对桃花眼盯了五秒钟后,对方先向我行了一礼说道“苏先生打扰了。”我这才反应过来,现在我是梅长苏啊,是他的谋士兼曾经的挚友以及未来的内人。我也就依葫芦画瓢回了一礼后将他迎入屋内,可我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有些怪怪的。

 

待坐定后,我揣摩着此刻小说中梅长苏的心思去以一个谋士的身份帮他解难,他似乎有些犹豫,东拉西扯一大堆后才说出他此行的目的:陛下想为他选亲。

我回忆着小说中的走向,心想不想娶亲这有何难,不过是动点人脉关系罢了。思虑周全后我微笑着向他说出自己的解决对策,他似乎对我的手段很感兴趣。

我只是一笑而过,并未做多解释。

两人默默坐了一会,我帮他添了几回茶水,他一边饮着一边悄悄地打量着我,这让我心中的疑团愈来愈大:莫非他已经看穿我不是真正的梅长苏呢?

天亮前,萧景琰起身告辞,在将他送回密道前,他又耐人寻味的看了我一眼,害的烛台都差点从我手中脱落。

罢也,反正这一段也并无什么修改之处,不如放任着看剧情是否如小说那样的走向。

然而事实证明,我想的还是太简单了。

“宗主,赐婚的诏书。。。。。。”甄平在一旁提醒着我,见我脸色不对又把下半句话咽了回去。

我默默地叹了口气,问道:“南楚给的是谁的锦囊?”

“宗主您的八字啊”

“我知道!我问这锦囊谁给的!”

“蔺阁主。。。。”

“告诉他,琅琊阁在金陵所有的眼线以后都归我管!”

“哎哎哎,没良心的,你这是要断我财路啊。。。。。。”

 

蔺晨的声音从不远处的外厅传来,我的思绪却开始模糊起来,在意识消失的刹那,我似乎又看见了那个黑影,简直阴魂不散啊!

 

 

清醒的时候已是下午时分,《琅琊榜》的剧本仍旧被我摊在第十八集三百四十二场这章上,事情的结局也并不像我梦中那样的美好,纵使我这个作者都知道他们的感情早已超越兄弟,可大势所趋下,我没有机会让他们能够在一起,看着读者们恳求让梅长苏凯旋归来的留言,我只得装作看不见。

 

几日后,我在小九编辑那儿看见了梦中的这个熟人,我一见到他就觉得莫名的尴尬,他似乎也是,这让我好生奇怪。

“长酥,这是写《伪装者》的萧景炎,以后我会负责督促二位的写作进度的。”小九编辑友好的笑道,“你们二位不如交流交流一下,第一次见面不要太拘束。。。。。。”

“不是!”

“不是!”

我脱口而出,他先是愣住了继而朝我一笑。

“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

 

一年后的万圣节,我懒懒地窝在男朋友的怀里,有一下没一下的吃着他亲手做的南瓜芝士,看着电视上播放的《伪装者》精彩片段,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身问他:“一年多前,我曾经到过这个场景,说,那个时候是不是就认识我了。”

他看着电视上播放的明台挨打的场面,狡黠的笑道:“是啊,我的长酥,我可是对你一见钟情哩。”

 

梅长苏与萧景琰,

明台与明诚,

生离死别。

可这些记忆却深深的存在我和萧景炎的脑海中,他们的未来,由我们去完成。

美梦,一定会成真,你要相信,你要等。

 

“两位大大,万圣节发点粮可好?我都快被你们的读者追杀了QAQ”小九编辑可怜巴巴的发来这段话。

“炎酥粮你吃吗?”

“拿开,你们这群鱼唇的人类!”

 

 



小九友情客串  @没起个好名字,真是败笔 


万圣节快乐(*^__^*) 嘻嘻……今天有吃到糖吗?

评论 ( 28 )
热度 ( 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