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看琅琊47】缘来是你 上


每天一集琅琊榜 】【招募及预告

  前文链接指路



OOC

无逻辑

就是个兜兜转转寻找的故事


1

大梁的靖王殿下萧景琰最近有些郁闷,这“不开心”的三字都被写在了脸上,弄得几位平日里与之有过节的官员远远就避着他,生怕自己惹祸上门。



那到底是什么事让这位现在炙手可热的七珠亲王茶饭不思呢?

一句话概括就是

他要“被”结婚了,可是对方不是他的意中人。


2

“什么,景琰,你竟然有意中人呢?”芷罗宫中,静贵妃听闻自己儿子的一番言语后差点打翻手中的茶碗。

“是,孩儿不敢欺瞒母妃。”萧景琰颇为尴尬的回道。

“你这孩子怎么不早说,亏得我与你父皇张罗着,这不刚确定下来人选,你父皇也满意,不停的褒赞着。


可这日子也定了,诏书也发了,总不能毁约吧?“静贵妃娘娘皱着眉疑惑道。

“父皇与母妃都定下来了,那孩儿就接受吧。时日不早,孩儿先行告退。”

“等等。”

“母妃还有何事要吩咐吗?”

“能不能讲讲你的那位意中人?”静贵妃挥了挥手,撤出了外殿的所有侍女。

“母妃当真?”萧景琰怔在原地。

静贵妃笑着点了点头。


3

“我与他,是相逢于一封寄错的信件。”萧景琰的声音低沉着,眼睛不由自主的飘向不远处他的母妃所豢养的一只鹦鹉。

“那日,有一只白鸽误闯书房。我当时正忙于关于土地改革的相关事宜,所以并未细想为何白鸽会直接飞入王府内,自然也没有考虑白鸽是否为王府拥有的情况下便拆开了鸽腿上的信件。通篇书信都是这位名叫“长苏”的人对“水牛”的思念之情,字迹工整却带着潇洒的意味,词句虽简却是情深义重。我一时有些恍惚,我以为,我以为是他,我以为是他。。。。。。。。母妃,你知道的,我。。。。。。“萧景琰回忆到此处一时哽住。静贵妃见状只好轻轻拍拍他的肩膀,柔声劝慰道:”好孩子,只要你还记得他,就足够了。“

“我知道不是他,便即刻提笔写了封信表达歉意,并且表示绝对不会说出去。可那位‘长苏’却像是看破什么问我以前是不是也被这么叫过,我便向他说出了这段往事,他也回信安慰我几句,于是一来二去我便与他便熟络起来。我与他都是同病相怜之人,一个情深一个义重。“


“你喜欢这位‘长苏’?”

萧景琰郑重的点了点头,“如果可以的话,孩儿是想与他继续联系下去,将来也有可能迎娶他作我的王妃。”

“那你认识他多久?”

“半年多。”

“可真是奇了。”

静贵妃目光微微一凝,装作无意的说道,视线却定格在面前的这碗紫姜茶上。


4

大婚当晚。

“你既然下嫁于我,这靖王正妃的位置便永远是你的。只是对不住,我萧景琰心中已有他人了。”他望着坐在床榻上的王妃无奈的说道。

王妃没有说话。

“我去打个地铺,你也早些休息吧,明日一早还需进宫请安。”萧景琰见他一言不发以为对方也很难受,便赶紧敷衍道。

殊不知,没被掀起的盖头下,他的新王妃正偷笑着。


5

传言。

靖王与王妃不和。

传言。

靖王与王妃并未圆房。

传言。

靖王仍旧怀念已逝的靖王妃。

更有传言。

靖王金屋藏娇。

当然,

这些都只是传言。

事实上,一个多月来,萧景琰只知道他的这位新王妃姓梅,连面都未曾见过。听闻他身体不好,萧景琰便免去他每日的请安,可到了市井间便成为“不和之言”;听闻靖王府阴暗潮湿不利于他的身体,萧景琰便出资买下与之相连的一个宅子让他的王妃修养,可到了市井间又变成“金屋藏娇”之说。萧景琰摇摇头,努力不去回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咕咕咕——”熟悉的鸽子声传来,萧景琰连忙扔下手中的事务。

这便是他一月余来最为开心的时刻。

与长苏的通信让他欣喜,萧景琰展开信件粗略的阅读一番后又揉揉眼睛再次细细阅读起来。

没有,

不管是暗表还是明说。

他都没有回应。

萧景琰有些茫然,他已经下定决心要抛弃过往去面对以后,可是以后却并未给他希望。

他不知道‘长苏’是不是喜欢他。

虽然,他很喜欢‘长苏’。


6

“今日没有鸽子吗?”萧景琰搓着手问道。

“回王爷,并没有,外面雪下的正密,鸽子怕是吃不消。”管家恭敬的回道。

“给王妃的都送去了吗?”萧景琰望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突然问道。

“都送去了。......话说今日是王妃的生辰,王爷要不要过去看看?”管家犹豫片刻后好意的提醒道。

“今日是他的生辰?”萧景琰懊恼的拍了拍头。“本王去看望他,可我什么也没准备啊。”

“不如趁这个机会,王爷陪王妃说说话吧。”

萧景琰没有回答他,只是由管家默默地将披风披上。


7

悠扬的笛声在空中回荡着,婉转里带着丝凄楚,凄楚里却透着些希望。

萧景琰站在廊下望着不远处的白衣人,陷入了沉思。


《冬思》。

他和小殊也曾经合奏过,只是故人已逝,再听此曲却早已物是人非。

萧景琰站在廊下静静地聆听着:他的王妃,似乎也有一个故事。



TBC

明天补吧补吧补吧。。。。。。。

白衣的苏哥哥美吧美吧美吧美吧美吧

相信我,这个不是坑吧坑吧坑吧坑吧orz


评论 ( 42 )
热度 ( 1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