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看琅琊53】三个字

补昨日的

OOC


1

“嘀————”

“再来次!充电完毕,退开!“抢救一室内死般的沉寂,所有的医护人员低头沉默着,只有仪器的声音诚实的反应着时间的逝去。

“梅医生,宣布吧.....”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

“谁说的?!我没宣布就代表他还能再救回来,医生的职责是什么,是什么?!”被唤作“梅医生”的人双眼通红的对身边那人吼道。

可是他手上的心脏按压却一刻都没有停止过。

“萧景琰,没我的命令,你不准死!”

“没有我梅长苏的命令,你不能死!”

“萧景琰!!!”

“你不要死!”


2

时间倒回到六个小时前。

不,还是更早的十三年前的一个初夏的下午。

“我呢,在这个盒子里放了些东西,你要是很想念我就把它拿出来打开看看。”当年还是林殊的他装作不在意的递给萧景琰一个实木盒子。

“是什么呀,小殊?”萧景琰乐呵呵的接过仔细的翻看着。

“哎哎你现在可不能打开呀。”林殊眼疾手快的制止了他下一步的动作。

萧景琰表示很不理解。

“这个是我不在的时候,你才能打开的。”林殊振振有词的念道。

“哦,是这样啊。”萧景琰听闻此话有些失望的说道。

“放心吧,景琰,我出去个三五载就回来看看你。”

“那好,你说过个三五载就回来的。”

“当然,我林殊什么什么骗过你咯。”他抬头望向不远处停着的汽车,“萧景琰,你一定要等我回来!”

“好,小殊,我一定等你回来!”

萧景琰将那只小盒子抱得更紧了些,像是抱着整个世界。


3

2001.9.11

萧景琰与林殊失联。

自此,他的人生中再也没有听过有关于林殊的任何消息。

为此,萧景琰放弃了原本报考的专业转而报考临床医学。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更是为了那个说着要等他回来的小殊。

“可是,小殊,你真的是一个骗子,一个大骗子啊。”

夜深人静的时候,萧景琰总是会坐在台灯下摩挲着那只实木盒子,哭诉着内心的伤痛。

可是他也忘记了,自己还是个等待大骗子回来的,

十足的傻子。


4

十三年后

“所以,你为什么不打开盒子?”

被拆穿身份的梅长苏静静脱下白大褂,低声问道。

“我怕我一打开盒子,你就消失不见了啊。”

梅长苏没有回答他,只是将柜子关上,转身抱紧了身后那个人。

“你想知道盒子里是什么吗?”

“想,一直都想,想了十三年。”

“那我们回去一起打开他。”

“你答应我的,这次可不要反悔。”萧景琰将怀中瘦弱却熟悉的身躯搂得更紧了些。

“好,我答应你。”


5

“萧景琰,你答应与我一起的呢?!”梅长苏近乎歇斯底里的喊道。

可那颗心脏,曾经为他跳动的心脏依旧不为所动。仪器上显示的直线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不想去打扰那个正在疯狂抢救的医生。

“萧景琰,你不是想知道我给你的盒子里是什么吗?”

“萧景琰,你起来啊!”

“萧景琰,你给我活过来啊!”

“梅,梅医生......"宫护士想上前劝阻,站得离他最近的实习医生言豫津赶紧拉住了他。

“让梅医生救吧,上次他病危的时候也是萧医生救回来的。”


6

“你的胸口为什么会有道刀疤样的胎记啊?”

“是我上辈子为你挡剑留下的吧。”


“你的眼角为什么也有道疤样的胎记呢?”

“那是我上辈子为你受的伤吧。”


“哈哈,一疤换一疤,我们上辈子一定关系很好。”林殊大笑着说道。

“那是当然,不然这辈子怎么还会让我遇见呢?”

“所以,小殊,....."

“景琰,你想说什么?”

“没......没什么。”

我想说,我可能上辈子,就。

萧景琰将后面的三个字又咽了回去。


7

”小殊,此去北境你可要万分小心,危险的........"

”景琰,你还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等你回来。“

“好。”


8

“都让开,梅长苏,你不说就让我来说!!!”蔺主任一把推开他。

“死亡时间,凌晨5...."

 "嘀,嘀,嘀——“原本是一条直线的仪器突然有了反应!

所有人都愣住了。

不,该是所有人都惊呆了!

“还愣着干什么,快救人啊!救回来大伙就可以喝他们的喜酒了!”蔺晨大声吼道。

“长苏,你给我站一旁休息!”

“蔺晨,他是不是真的回来呢?”

“是的,你在这儿,他哪里都去不了。”蔺晨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肩膀。


9

“阿苏,我有句话要告诉你。”

“等会儿。“梅长苏将那只实木盒子递给了躺在病床上已经正恢复中的萧景琰。

“打开它吧。”

萧景琰闻言郑重的开启了这个盒子。

“对不起,这三个字迟到了十三年。”梅长苏微笑着望着他。

“阿苏,我想说的,也是这三个字。”


10

“萧景琰,你对我说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从北境凯旋归来在琅琊阁躲了半年多的梅长苏即愧疚又郁闷的抱怨道。
“就是这个意思。”萧景琰抬头平静的望着他。

“你答应吗?”




END


后记:

灵感来源自SHE《我爱你》及其MV微电影,一首十二年前的老歌

偶尔我真的不懂你 又有谁真懂自己

往往两个人多亲密 是透过伤害来证明

像焦虑不安 我就任性

我爱你 让我听 你的疲惫和恐惧

我爱你 我想亲 你倔强到极限的心

哪里都一起去 一起仰望星星

一起走出森林 一起品尝回忆

一起误会妒忌 一起雨过天晴

一起更懂自己 一起找到意义




评论 ( 13 )
热度 ( 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