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诚台】让他降落2

前文走    

让他降落1


一阵低低的啜泣声打断了他的思路。

梅长苏在屋内上方转悠了好久,终于在靠墙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头紧紧埋在膝盖上的孩子。

他轻轻来到这个孩子身边,静静地观察着。

孩子的头发乱糟糟的像是很长时间没有打理过,身上穿的衣服既脏兮兮的又并不怎么合身,小小的身子被大大的褂子包裹着显得有些可笑,脚上的鞋子也是裂了个大口子隐约还似乎能见着脚趾头,看起来是个命苦的孩子。

孩子的呜咽声让梅长苏的心里感到难过,他想抬起手摸摸孩子的头发,可想起自己摸了他也感觉不到于是又无奈的放了下来。最后索性也学着他,双腿并拢坐在孩子的对面,将头放在膝盖上,默默地看着。

经过前几世的经验,梅长苏大概已经知道地府每次传送的规律了。反正就没一次靠谱的,基本上都和最终的目的地相隔万水千山,害的他每次都错过与萧景琰的相遇,真不知道这次又要出什么问题了。他叹了一口气,心想着大不了回头就再闹次地府,说不定还能求得些机会,总之,这次他一定要找到萧景琰!

孩子的哭泣声戛然而止,梅长苏赶紧转过头来像是想早点确认什么,只见他用已经脏的看不出原来样子的袖口拼命拭去脸上的泪水,也多亏了这几下同时擦去了先前烟熏的痕迹,露出了本来的面容。

只这一瞬间,梅长苏就立刻确定了他的身份。

这个人,是转世后的萧景琰!

梅长苏颤颤的站起身来,向这个孩子伸出双臂,此刻只有自己知道,他是有多想抱着这个人,这个他爱了六世,寻了六世,又失了六世的人!

孩子整理了一番,低着头穿过了梅长苏的身体。他暗自嘲笑自己几下,已经是个飘游六世的鬼了,怎得还会忘记这等常识?

但这次,既然一开始就遇见他,就一定不能再错过。

再次抬头时,孩子已经走到了屋门口,梅长苏匆忙追了上去。

六七岁的孩子快要有他一半高了,梅长苏看着他走到院子里,有些费劲的拎起一只木桶,然后慢慢的挪到大门边,想要跨出去。

不知是门槛太高还是水桶太重了,他被绊了一下,一个脚步不稳就连人带捅的要摔下台阶去,梅长苏念道不好,又想到自己根本就虚化的躯体,还是冲了上去先行躺在了地上,聚起一点意念想减轻他的伤痛。

不知是不是前几世的噩运太多了,这次转世后的好运接二连三的出现,原本时灵时而不灵的意念之术竟然此刻发挥了效果,孩子并没有接触到冰冷的地面,而是被缓冲了下,摔在梅长苏的身边。

梅长苏暗舒了口气,紧接着就有路人将孩子扶了起来,孩子有些害怕的道了谢,又提起木桶向巷子里走去。

孩子在前面走着,梅长苏就落后在后面两三步的样子默默地跟着,从这个孩子的身上,他有太多的问题想要寻求答案了,刚才还试图想联系一下这片区域的城隍,可惜没得到任何回应,他低头沉思着,忽然发现前面的人停了下来。

那个孩子先是四处张望了一会,半转过头,小心翼翼地问道:

“你好,请问是鬼先生吗?”


TBC


下章台花要上线了


友情链接

个人文档整理



评论 ( 10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