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诚台】让他降落3

点梗的人 @子非鱼  

对   这是还债

然而后面还有一堆债

前文走  让他降落1

             让他降落2


回顾:

那个孩子先是四处张望了一会,半转过头,小心翼翼地问道:

“你好,请问是鬼先生吗?”


-----------------------------------------------------------------------

梅长苏先是愣了愣,又环顾四周确认并无他人后这才明白过来,那个孩子是在问自己。

他不知道自己说话那个孩子是否能听得见,也不知道那个孩子是否能看得见自己,想了又想,缓缓的点了点头,希望那个孩子能知道自己的意思吧。

那个孩子静静地站了一会儿,将手中的木桶放在地上,随手擦了擦额头上不停冒出的豆大汗珠,用着好像是两人都能听到的声音颤颤的说道:“鬼先生,你好。我虽然不能看见你清楚的样子,但大概形态还是能看得到的,你如果会说话的我也听不见,抱歉。刚才也是你救了我吧,非常谢谢你,你是个好鬼,可是这里真的不是你呆的地方,所以鬼先生,你还是赶紧投胎吧。”

梅长苏听完有些好笑,这个人即使转了世也还是水牛一般的耿直,总是先为对方考虑,从来不为自己着想,于是他摇了摇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鬼先生不去投胎是为什么呢?我听那些说书的人说鬼不肯投胎是因为有放不下的人和事,你也是吗?”

梅长苏一听终是捂着嘴笑了起来,这头水牛像是变聪明了啊。

“鬼先生是在笑吗?那么那些说书的讲的可都是真的啦,那你是来找谁的啊?”

梅长苏并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摇了摇头,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和这个转世后的人解释,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说明情况是否是最佳时机,而且当下最重要的是,他不知道这个人到底经历了什么。

“那你可以暂时先陪陪我吗?”那个孩子低着头踢了踢木桶,不敢看他了。

梅长苏忽然就心疼了起来,他大步跨到那个孩子面前,蹲了下来。

那个孩子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抬起头来,眼眸里满是失望与落魄。

梅长苏郑重的点了点头,三次。

那个孩子瞬间就绽开了笑容,开心地说道:“鬼先生,我叫阿诚!很高兴认识你!”

梅长苏也笑了,捏了捏那个叫做“阿诚”的孩子的脸蛋。

肉肉的,真像景琰小时候。

 

 

明公馆。

明楼与明镜看着床上那个已经陷入沉睡的小男孩,默默地走出房间,并且轻轻带上了房门,他们还有很多的后事要处理,包括那个孩子的妈妈。

明楼沉思片刻问道:“大姐,你要收留那个孩子吗?”

明镜转身严词反问道:“这个孩子的妈妈是为了保护我才被人害死,我不帮他还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

“是,大姐说的是。”明楼低头说道,心中却在暗自梳理着可能会害大姐的人的名单。

“他以后就姓明,就叫明台,就是我明家的人,谁都不可以欺负他!”明镜理了理身上的旗袍,向楼下走去,明楼跟在身后,一言不发。

屋内,一听见房门关闭的声音,那个现在已经被叫做“明台”的孩子便醒了,他抱着妈妈送给他的小兔子坐到了床边,仔细打量着现在所处的环境,看着看着,一不留神身体便失去平衡就要栽下去。

如果你现在在房间内就可以看到这样一个诡异的场景:孩子即将栽下床,身后却像是突然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拉住了他,孩子转身对着空气笑了笑。

萧景琰无语的看着这个孩子,小殊转世后这毛毛躁躁的性子依旧是没多大改变。孩子对他笑了笑,然后趴在他的身边闭上了眼睛。

萧景琰静静地看着这个孩子,在转世六次仍旧没有找到那个人之后,第七次的转世终是给了他一次猝不及防的好运,睁眼就看到这个孩子哭着要跑向马路的中央。

也幸亏他反应的及时,瞬间凝聚起意念拉住了那个孩子,这才发现,他寻寻觅觅的那个人就是这个孩子!

孩子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被拉住,只是哭着要跑向马路中央,嘴里喊道:“妈妈!妈妈!妈妈!”

萧景琰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安慰他,于是蹲了下来,紧紧的抱住了他,就像小时候对待小殊那样。

很神奇的,那个孩子慢慢平静了下来,接着便被一对他似曾相识的男女抱走了。

萧景琰只好默默地跟在身后,一抬头,便看见那个孩子对他笑了。

TBC

说谎那个也可以除除草了  唉

我争取五章完结 懒是我的本性 唉


友情链接:个人文档整理




评论 ( 7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