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每天一集琅琊榜】第十八集之吐槽与观后感

本来是还有一篇关于第十八集的剧情与人物方面的分析,但今天LOF对我太不友好,故只放一些精彩图片供大家赏析吐槽。

前排提醒:图多流量党注意!!!

《琅琊榜》第十八集 

出自实体书第二十九章两败俱伤 第三十章 密道初启

出自网络版第八十章 游园 第八十一章 赤子之心 第八十二章 密室

剧版无景宁公主线与霓凰郡主支线



看到这儿我很想问问秦般弱:你的红色眼线白画了吗?最左边是谢玉啊,你的敌方啊!中间的是楼之敬啊,你两个都不看看了些啥???

这是一道送分题。可惜 秦姑娘交了白卷。




秦般弱与言豫津的表情包堪称一绝哈哈。



真好,长苏的睿智下隐约还见到些许小殊的张扬,或许当年的他也是这么自信的对待每件事。


原话是“你以为他是你啊,这么好骗?”

霓凰表示,兄长我都知道。

咦,这算间接承认其实萧景琰并不笨?其实并不好糊弄?(然而后面还是说他没脑子)



心疼,为了一件事二把自己活成自己最不想看见的那个样子。然而后面还有更虐的。。。。


我反复看了这一段,苏苏在说这句话前嘴角的那丝苦笑,那种悲哀的眼神让人心疼,他接下来说的话就像是一把大刀狠狠地插在认识他了解他的人的心上:

“我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人,骨髓里都浸着毒,那些阴险歹毒的事情,让我一个人去做就好了,我一定要保住景琰身上那份赤子之心。”

 原著中其实并没有霓凰参与这段,但经由霓凰与蒙挚的侧面说明,这段聚会显得异常的伤感。


密道的这组镜头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长长的密道中只有他一人举着蜡烛前行,就好像长达十三年的流放漠视中,只有萧景琰孤独一人守着如同手心那盏蜡烛般的赤子之心,虽小但不曾熄灭。



而同一时间段,梅长苏也在经历着十三年前的噩梦,这是他心中永远不会忘记的伤痛。

一个是梦魇,一个是黑暗。


面对挚友,面对物是人非的一切,他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对着萧景琰的百般猜疑淡然的回道:“为什么不呢?我梅长苏就是你说的那种人。”

 可叹,可惜,可怜。


这一集与后面的二十三集(大概)是靖苏为数不多的温情脉脉场面,随着剧情的展开,苏苏手下的棋局走得越来越错综复杂起来,二人的感情也变得更让人疼惜与费解。

最后以一张图表达我对本集的敬意



再次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十月再见

十一月你好

梅郎依旧陪在你身边

END


评论 ( 8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