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林殊的守护神 第一章

静嫔娘娘发现这几天自己儿子的情绪不高。

 

怎么个不高呢?

 

原先自己做几块榛子酥就吃几块临走还不忘打包各式美味糕点给林家小殊的小吃货景琰,竟然三天都没有央求她做小殊爱吃的太师糕和梅花饼了,连带着榛子酥都被不待见了。

 

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啊!

 

难道是和小殊吵架了吗?

 

想到这儿,静嫔娘娘看了看已经处于放空模式的自家儿子,轻轻咳嗽了一声。

 

成功拉回了此刻脑中已经暗想出无数悲惨结局,沉浸在“天哪小殊要和我断交”的心情中完全不能自拔的七皇子殿下的神智。

 

“景琰,可是有什么心事吗?”静嫔娘娘说完执起玉杯细细品尝了茶水,像是在等待着景琰的回答。

 

被戳中心事的萧景琰一脸震惊,来找母妃果然是对的!

 

想到这三天来小殊对自己的态度,还有那总是带着嫌弃的眼神,唉,越想越生气,越想越伤心,一双鹿眼里又弥漫了层水雾。

 

静嫔娘娘见自家儿子并没有回答自己,赶紧放下玉杯观察一二。

 

果然。

 

大梁国七皇子萧景琰的必杀技之一 ——鹿眼蓄泪模式( 提示:无差别攻击)即将开启。

 

。。。

“你和小殊吵架了吗?”静嫔娘娘赶紧问出了心中所惑,成功的让七皇子生生逼住了金豆豆。

 

  废话,这要再不问问,自家儿子绝对能在这里哭上半天,不能算水淹芷萝宫吧,起码这宸妃姐姐送来的上好的武夷茶就要浪费了。

 

被再次猜中心事的萧景琰听着母妃温柔的话语,更加坚定了“以后什么事都来找母妃的”光荣思想。


父皇一点都不靠谱。七皇子又在心里加了一条。

 

“不,母妃,我不知道小殊是不是和我吵架了,可是这几天小殊总是对我不理不睬,还总是带着嫌弃和怀疑的眼光看着我。”说到这儿,萧景琰赶紧站起来转了一圈给自家母妃看看。

 

“母妃帮我看看,儿臣是不是变胖变丑了,小殊不喜欢我呢?”萧景琰带着天大的委屈问道。

 

哈?

 

静嫔娘娘觉得一定是自己听错了,抬头一看,景琰的大眼睛亮澄澄地看着自己,分明告诉自己“我手美鹿眼低音炮母妃要嫌弃我吗?”


唉,心里好苦啊。

 

“景琰啊,我觉得你这样就很好啊。”静嫔娘娘斟酌了好一会才回答道。

 

不胖也不白嘛,当然这最后一句自然是不能告诉景琰的,况且小殊和他都这么多年了,要嫌弃早嫌弃够了。

 

听着母妃的安抚,萧景琰觉得心中的不平似乎化解了不少,可这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啊。

 

静嫔娘娘再次看出自家儿子的疑惑,淡然地说道:“既然不是吵架那就可能是因为其他什么吧,小殊那儿问不出来,你倒是可以问问小殊的身边亲近之人嘛。”


听完这话的萧景琰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

 

同时也感叹自家母妃不仅懂自己,还很懂小殊啊!

 

母妃真好,世上只有母妃好!

 

匆忙拜别过静嫔娘娘后,萧景琰急急忙忙就向城门跑去,他觉得这下小殊肯定不会嫌弃自己啦。

 

望着自家儿子欢跳的身影,静嫔娘娘心中为自家儿子的双商捏了几把汗。

 

唉,宸妃姐姐啊,能把景禹的双商分给景琰十中之一吗?

 

视线再转向林殊这边,作为金陵城中最最最闪亮的小太阳(不对,是大魔王!),这几天也因为一件事情而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怀疑,不是因为这件事太出乎意料,而是这件事太诡异,太匪夷所思了。

 

心思太多太重,也就自然冷落了其他一切事物,这其中也就包括了从小玩到大的景琰了。

 

这不,今天自己刚打起十二分的勇气想和景琰谈谈这事,却被言豫津打了个岔儿,等再次回过头来想寻找景琰时,景琰已经头也不回的扑向皇宫寻找来自自家母妃的温暖怀抱了。

 

呵呵,言豫津。林殊冷笑道。

 

“豫津啊,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啊!”林殊对着言豫津温柔地笑着、

 

“好啊好啊,林殊哥哥我们玩什么啊!”一听有好玩的,言豫津开心的蹦了起来。

 

“我们玩捉迷藏啊,小豫津先去前头大树下站好,我说开始你就数数,没说停你就不许停啊。”

 

“恩,我知道了啊,林殊哥哥。”

 

等到小豫津乖乖站在大树下等待着林殊的口令时,殊不知他最崇敬的林殊哥哥早已经因为景琰的事情而想要给他点惩罚了。


接过景瑞递过来的绳子,林殊暗自扯了扯,还蛮结实的嘛。

 

然后悄悄的走向了言豫津。

 

从此言豫津就对林殊哥哥产生了深深的阴影,以至于后来很长时间只要听到林殊哥哥喊自己名字时,脑子里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被绑在树上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悲惨情景。

 

那么林家小殊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冷落竹马,以至于思考人生奥妙等如此哲学的问题,归咎起来,是因为一个人、

 

准确说,是一个神。

 

是一个看见林殊就自称是他的神。

 

守护神。


只属于他的守护神。

 

可这个守护神,长得和景琰竟是有七八成相似。

 

难道这是景琰失散多年的兄弟吗?

 

林家小殊第一次觉得自己脑袋不够用了,他觉得自己可能发现了个惊天大秘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