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迷失番外之我是你 上

番外不会很长,三篇内结束。

前文定义 我的就是你的  

和正文貌似好像有联系

 


十七岁的林殊在金陵可是出了名的闹腾,不管走到哪儿都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大人物——才怪。

这不刚被解除禁闭的林殊又偷偷约了萧景琰出来,还神秘兮兮的递给了他一块样子十分古怪的玉牌。萧景琰接过来端详了半天后仍旧是一头雾水,只好满怀希望的看着林殊,希望这位小祖宗别再吊人胃口了。

林殊斜了他一眼,一把抓了过来,将玉牌放置于日光下。阳光从玉牌中穿过,在茶桌上留下了一些模模糊糊的阴影,仔细分辨倒是依稀可见“琅琊”等字样。

“小殊,这这这难道是琅琊阁的通关牌吗?你从哪里得来的啊?我怎么。。。。唔”萧景琰也是听过一些关于这个神秘组织的消息,此刻见挚友竟拥有这样的一块玉牌自然是惊诧不已。

“哎哎哎你小点儿声。"林殊赶紧捂住了还在叽叽喳喳似乎没完没了的萧景琰的嘴巴,四下张望了一会儿确认并没有引起他人注意后这才松手,可怜堂堂七皇子哪里受过这种待遇,当下鼓成了包子脸。

“别生气嘛景琰。我给你赔礼道歉如何。”林殊抱歉着给萧景琰斟了一杯茶后递到其面前。

萧景琰一看杯中茶水,气得更厉害了,反而转过身子不理睬他了。

林殊一看,心中不免叫道要糟,这头水牛倔得很又爱喝白水,自己怎么偏偏斟了一杯武夷茶给他。难怪景琰更是生气了,这得赶紧哄哄啊,待会儿自己的游玩大计还得依仗这头大倔牛哩。

想到这儿,林殊赶紧唤来小二端来白水,换下了那杯倔牛很嫌弃的武夷茶,想了想,又让小二上了几道美味小食。

“景琰,景琰,别生气了好嘛。”林殊小心翼翼地扯了扯他的衣袖。

萧景琰默不作声地抽走了袖子,坐得离他更远了点。

林殊心里像吃了十根苦瓜那么苦。

唉,自己的竹马生气了倔得要上天怎么办?

没办法,那就只有用这一招杀手锏了。

于是林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屁股坐到萧景琰身旁,撩开他披散的长发,轻轻地在耳边呼唤道:“景琰哥哥,是我错了,你不要生气啦。”

还未等萧景琰反应过来,林殊又以其相同方式坐回原位,微笑着等着看接下来的好戏。

要知道让堂堂的赤羽营少帅林殊喊他哥哥可真是极大的荣幸了,且不说他和林殊打小的感情,况且照林殊那股傲气,除了在一些重要场合喊过这声哥哥外,剩下来的都是在其他情况下逼急了才会唤得。

思虑及此,萧景琰倒觉得在这样下去怕是自己的不对了,于是便慢吞吞地转过身子。

这映入眼帘的便是摆在面前的各式美味糕点,梅花酥,太师糕,糖芋苗等等都是自己平常爱吃的,林殊还很贴心的把榛子酥递到了离自己最近的地方,杯中也早已换成了爱喝的白水,抬头一看林殊倒是双手合十颇为抱歉的盯着他,像极了小时候被欺负了的佛牙。

你说林殊都这样了,他还能继续生气吗?

装作无意的叹了口气,萧景琰捻起一块榛子酥开始品尝起来,林殊见此便以为他气已消,更加讨好般的将糖芋苗推到了他的面前,顺便准备提一提自己的游玩大计。

“景琰啊,我跟你实话实说,这块玉牌不是我的,是我爹的。你也知道我爹年轻时爱闯江湖,我倒也听过几次他和琅琊阁阁主的光辉事迹,估计这玉牌就是那个阁主送给他的。有了这个好东西,我嘛就想去那儿长长见识了,自然也不敢忘记景琰你嘛,这不就想跟你商量商量咱们一起出去闯荡闯荡,路费盘缠个人包一半怎么样?”

听到这儿,萧景琰算是明白过来了,摆明了这不是变着花样骗他出去闯祸背锅嘛。但转念一想,自己确实也好久没和林殊单独在一起游玩过了,除却半夜那点儿时间,白天自己不是被祁王哥哥抓过去学习各种事物,就是小殊被景瑞豫津两个熊孩子死死绊住,再加上穆府的两兄妹,他觉得自己在林殊心目中的地位岌岌可危。

眼下这大好的机会怎能白白错过呢?但回忆起刚才那声引得他心悸不已的“景琰哥哥”,他觉得可不能就这么便宜了林殊,跟他提点要求什么的不算过分吧。

“小殊啊,正好接下来我有一个月的休沐可以陪你一同前去,盘缠什么的也都不是事,不过我就提一个要求好不好?”

林殊一听萧景琰竟然答应了他的游玩计划,自然大喜过望,放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说吧,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出来,甭管几个我林殊都保证满足!”

萧景琰犹豫半天后,倒也学着林殊刚才那样轻轻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岂料刚一说完,林殊一把推开了他,立马跳将起来,指着萧景琰吼道:“混蛋水牛!你别得寸进尺啊!”

耿直的萧景琰并没有听出什么不对,依旧瞪着那双亮澄澄的鹿眼无辜得看着已经涨红了脸处于炸毛边缘的林殊缓缓说道:“我要求也不多啊,就一个而已,况且以这个小小的要求拐走我这个人,你闯祸的话我还能帮帮你,这怎么看都是我吃亏,你占了很大的便宜啊!”

“去去去你这头大水牛也不知道跟谁学的,胡说八道些什么啊!”林殊一听完这话脸更是红得要爆炸,还不自觉地往后退了点儿,生怕这头水牛就要扑上来。

“我这还不是跟小殊你学的嘛,怎么样小殊,我这个要求你答不答应啊,刚才可是有人打了包票说来几个都满足的。“萧景琰一边说着一边坏笑着看着竹马。

林殊终于是憋不住了,转身就往茶楼外面跑,一下子就没了人影。

萧景琰注视着竹马远去的身影哭笑不得,再看看这满桌的美食更是无奈,相比起怎样再去劝说林殊答应他的要求,眼下还是先考虑考虑自己没带钱袋怎样结账的残酷事实吧。

至于那个小小的要求嘛,其实很简单,就是让林殊再主动喊几声“景琰哥哥”而已,不过就是换个场景罢了。

 

七皇子表示今天自己依旧没能提升在竹马心中的地位哩。


TBC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