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一日

你临到死前

可有人将你放入心中?


梅长苏听着身旁的黑白无常提起这句,心中一紧,眼前闪现无数的人影,最终定格在一个红色的背影上。

看起来很孤单。

景琰很孤单。

“你想回去吗?”黑无常翻着手中的簿子不经意的问道。

“回去?”梅长苏有些不敢相信。

“只有一日,你也愿意吗?”白无常问道。

“自然。”

“好,唯一日,你要记住。时辰一到,我们会来接引你。”黑白无常面无表情的说道。

“多谢二位。”梅长苏动了动已然有些发酸的手腕向着二人道谢。

黑白无常挥了挥手,厚重的烟雾瞬时包住了梅长苏。

“这一日的代价如此之大,为何不告知于他?”

“一人与七万人,你会如何选择?”

“。。。。。。是”


待到他眼前清楚之时,这才发现,那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金陵。

这次,他没有犹豫,大步的走向这里。

梅长苏,你想做什么?

梅长苏,你想见谁?

他不断地问着自己,脚下的步伐却时刻没有停止过。


苏宅。

他有些怀念的走上前,轻轻推了推门。

门是虚掩着的。

梅长苏有些奇怪,这里照理应该不会有人来的。

但是很快这种想法就被他忘记了。

他是苏宅的主人,庭院也是他尽心设计的。可有些好笑的是,直到现在,他才有机会好好欣赏这里。

这里是景睿舞剑的地方,不知他可好?

这里是与飞流玩闹的地方,不知他可好?

这里是与蔺晨打赌的地方,不知他可好?

这里是与蒙挚玩笑的地方,不知他可好?

这里是与霓凰闲聊的地方,不知她可好?

这里是。。。。

“ 小殊?!”

梅长苏漫步到内室中的书架前,却猛地听到一个声音从背后响起。

如此熟悉。

如此的,让人牵挂。

他平了平有些慌乱的呼吸静静的转身。

是他,

果然是他。


“小殊,你,你回来了吗?”

萧景琰静静的站在离他面前不远的地方。

“是,景琰,我回来了。”

“你,还好吗?”

“很好,我很好。”

“你,没有走吗?”

梅长苏当然知道这句话是何用意,可他没有立刻回答,只是朝他伸出了手。

下一刻,他就被那人抓住。

“小殊,你终于回来了啊。”

“是的,景琰。我回来了。”

“不会走了吧?”

“好,陪你。”

陪你一日,

就陪你一日,

只陪你一日。


那日,该是景琰笑得最多的日子。

梅长苏这样想到。

他们一起下棋,一起画画,一起骑马,一起读《翔地记》。

自始至终,萧景琰从来都未问过他,

你是怎么回来的?

也许他知道答案,

又或许他不知道答案。


他们谈天说地,一直聊到很晚很晚。

梅长苏听着,手撑着头有些迷糊的打起了瞌睡。

萧景琰见此,静静地看了他一会,拿起随身的外套给他披上,吹熄了蜡烛,默默地退了出去。

屋内,一直假寐的梅长苏听见声响后睁开了眼睛。

默念道:

最后一次骗你了,

笨水牛

再见。


屋外,一直强颜欢笑的萧景琰握紧了挂在腰间的香囊袋。

默念道:

幸好你只骗了我,

傻小殊

再见。


“梅长苏,时辰已到,随我二人去地府复命吧。”

“好。”


这世间何曾有永生不灭的生命,

只有斩不断的人心。

这一日,换得一生的回忆,

倒也值得。


后记:重新写写的感觉其实很难把握,虽然已经一周年了,但他依旧活在每一个喜欢他的人的心中。

最后,说句题外话。

我想祝一个人生日快乐,虽然他早已远行。

明天是你的生日,我记得,很多人都记得。

这篇应该不久后会删掉的,我想。




评论 ( 15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