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睡前小故事】越境

萧景琰发现自己能看见与别人不一样的事物时,是在某一次意外后。

他看见这个穿着白色T恤戴着黑框眼镜的男生亲切的喊他“景琰”。

虽然下一秒他就发现这个男生是个鬼。

“我知道你看得见我,景琰。”

“对,对不起,你认识我吗?”萧景琰再三确认身旁没有人后小心翼翼地开口说道。

那个男生似乎有点意外继而失望的低下头默默念叨着,不过很快他又抬起头来微笑着说道:“没关系,记不起来我们可以重新再认识。我叫长苏,是个没完成愿望不能投胎的鬼。”

“咦,有这样的规矩吗?"萧景琰好奇的问道。

“是的,不过你真的记不起来我吗?”那个叫“长苏”的男生还是抱着一丝希望的问道。

“抱歉,我之前出了点意外,失去了些记忆。”萧景琰挠挠头。

“啊,是这样,要是当初没这样的话。。。。。”长苏又小声地嘟哝着。

这次,萧景琰可没在追问着什么了,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的好。

于是,“长苏”这只不能投胎的鬼魂便在萧景琰的身边定居了。

有只鬼魂在身边会有什么样的意外呢?

当然,这个只有萧景琰本人自己知道。

渐渐地,萧景琰能看见各种各样的鬼了,而且还都是在命案现场。

他看着那些被害人的鬼魂孤独地站在自己的身体旁,双眸里多的是无奈,愤恨,悲伤,痛苦等等等等,没有什么比死别更让人心碎的了。

每当这个时候,萧景琰就发现长苏会悄悄躲起来。

他不知道为什么长苏要躲起来,但下意识的想,可能这些场景也让他想起自己失去生命的那一瞬间吧。

那种感觉一定非常痛苦。


萧景琰发觉自己和长苏一定认识的时候,是在某一次案件调查中。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竟然会对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楼梯产生莫名的恐惧,晕头转向然后便眼前一黑。

待到自己醒来时,已是在医院的第二天早上了。

长苏飘在他的床头凝视着他,眼睛好像有点肿。

同时,上司也提醒他这个案子不需要插手了。

萧景琰觉得,这个案子的背后一定和自己的失忆有关。

说不定。

他转头看着已经飘向窗口不知在看着什么的长苏鬼,疑心顿起。

还和他有关。


再后来,他从同事那儿了解到,住在那里的二楼是一户姓梅的,一家三口,五个月前被人灭门,其惨状少有所闻。

他翻了翻记录,和自己出意外的时间吻合。

他找到长苏鬼,拿着警局当初的案件记录一字一句的问他:”我是不是和你有关系?“

长苏鬼看了看那份档案档,又看了一眼急切想要知道答案的萧景琰,一句话都没说,当场就消失了。

萧景琰再也没看见过长苏鬼。

可他能够感觉到它的存在,反正他是这么想的。

长苏鬼似乎在阻碍着萧景琰去接近事实,去查出真相。

可不管怎样阻挡,萧景琰最终还是查到了凶手。

但他没有证据。

他很意外,也很震惊,却并没有自乱阵脚,他只是将自己所调查的一切摊放在凶手的面前,冷静的问道:“是你做的吧。”

“是。”

“你为什么要杀他们?"

“我恨。”

“我的失忆也是和这个有关?“

“是的,你在现场。”

“为什么不杀我?"

“你的父亲帮过我,我不能杀你。不过没想到你的男朋友为了保全你,帮你挡住了那一刀。你倒好,摔下了楼梯后反而失忆了。这样也好,连证人都不存在了。”

萧景琰愤怒的想要一拳挥上去,可他突然停了下来,看着那人的身后。

是长苏鬼,是消失了很久的长苏鬼。

他在说:“不要,不要为我报仇。”

那人笑笑,随即靠在椅子上说道:“你现在并没有实际的证据,你觉得警局会相信一个失过记忆的人的证词吗?”

“而且,我也知道,你能看见东西。”

那人点了根烟,淡淡地说道。

“你想杀我吗?可你杀了我就是对的吗?你也是一名警察,要知道乱杀无辜可是违法的哟。好了,话都说完了,早点回去吧,明天我们还要见面的。“那人灭了香烟,站起身来拍拍萧景琰的肩膀说道。

萧景琰低着头沉默的看着桌上自己费尽千辛万苦收集到的“证据”,又转头看着不远处静静站在原地向他投来乞求目光的长苏鬼。

“砰——”

一声枪响。

萧景琰觉得全身都轻松了,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响起:

“我说过,我们会再见面的。”


END

猜猜凶手是谁?

猜猜长苏鬼的愿望是什么?

有时间的话希望能扩写。

后记:灵感来自日剧《border》以及片中插曲《越境(很好听,bgm拉升好几个档次)》。要打败绝对的邪恶你就必须要成为绝对的正义,绝对的正义和绝对的邪恶就像是硬币的两面,但是在其他人的眼中他们却并没有区别。


评论 ( 23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