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迷失 下


昏昏沉沉中,他总是能听到母亲的呼喊,隐隐约约断断续续的显得极为虚无,仔细聆听起来却像是在喊“醒过来吧,求求你醒过来吧。”
是啊,醒过来吧,他还要和那个人坦露心声,告诉那个人自己再也不会迷失了,因为那个人总会陪伴在他身边,为他指明方向。
以前是这样,以后也会是这样的。
于是,他醒了过来,看着母亲憔悴的面容抱歉的笑道:“对不起,让母妃为孩儿担心了。”
母亲却像是被什么吓住似的,仔细的盯着他看了半天,泪水却终是夺眶而出,哽咽着说道:“够了,够了,案子已经翻了,仇也报了,醒醒吧,你醒醒吧!”
“母妃怎么呢?孩儿不是已经醒了吗?”他疑惑地看着母亲。
已经成为这后宫中最为尊贵的静贵妃恍惚半天后,终究是抬起衣袖拭去了脸颊上的泪痕,继而挥挥手清退了所有下人。
片刻后,偌大的芷萝宫内就只剩下他和母亲二人了。
“母亲有何要紧之事需与孩儿密谈?”他疑惑不已,自从自己醒来后他就发觉母亲有些异样了,更何况现在母亲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与自己交谈。
而母亲只是抬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脸庞,无奈而又不舍的凝视着他,仿佛要用尽全力来记住他的样子。
“十四年了,我装作一无所知的看着你,看着你为了报仇翻案逐渐迷失自我,可现在这一切都结束了,你难道还不肯放过自己吗?”
“母亲在说什么啊?孩儿并没有明白 ,什么放过自己,什么迷失自我,莫不是母亲糊涂呢?”
说到这儿,他连忙坐了起来,一个转身下了床榻,对着母亲虚作一揖,“今日之事母亲也受累颇多,还是早些歇息吧,孩儿这就告退。”说罢,他转身就要离去。

“啪”
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母亲,后知后觉的抚上那块已经有些变肿的皮肤。
“母亲,你---”
而他的母亲也是直愣愣地盯着自己那还未来得及收回去的玉手,继而也抚上了他的另一边脸颊。
“十四年了,这东西你已经戴了十四年了啊,你还记得自己吗?”
母亲停顿了片刻,似乎在等待着他的回答。
他没有回答母亲,眼神茫然而空洞,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逃避。
“醒醒吧,你醒醒吧,做了十四年的梦你还不肯醒来吗?其实我早就知道真相了,可是一开始我并不愿揭穿你,因为那时的我也是恨你的啊!但看着你一步步的转变着,变成了他站在这血淋淋的战场上,你可知道我有多痛心吗?”
“小殊!”
这声“小殊”像是突然惊醒了他,他低头看着泣不成声的母亲,缓缓地走向不远处的铜镜那里。

“母,不,静姨,我早就不是什么林殊了,当年的那个林殊不是早就死在了梅岭吗?你看我现在不是过得好好吗?报了仇又翻了案还有您和苏先生一直陪在我身边。以后我们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
“可是小殊,你累吗?你明明知道~~”
“嘘---”他转过头对着母亲轻轻摇了摇头,然后转身大步走出了芷萝宫。

宫外,阳光明媚,照在他的身上又有些别样的暖意。
就像那时他答应那个人般,
苏先生与我,如同一人。

密道的深处,其实并没有什么,有的只是些寻常家具,和一面镜子罢了。

其实从一开始,他就迷失了,唱的独角戏,演的十面埋伏,戴的那属于萧景琰的面具。

后记:史书记载梁靖帝一生并未立后也无子嗣,执政十五年后传位于齐王萧庭生,次年因病逝世,葬于境陵。但有野史指出,梁靖帝所葬之棺木是为两副,甚为怪哉。

end

评论 ( 4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