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迷失番外之我是你 中

前文走  上


最后萧景琰还是如愿以偿的听到了好几声“景琰哥哥”,而且是连续听了三个晚上才最终答应了林殊的拐骗游玩计划,这可着实是让聪明绝顶的林少帅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坑了。

 

四天后的清晨,守城的士兵刚刚打开城门,就迷迷糊糊的看着一黑一白两匹骏马绝尘而去。

“喂,你看清楚没那两个人啊?”其中一个士兵打着哈欠问着他的同伴。

“没啊,你看清楚没?不会是哪家的贵公子吧。”

“我也没看清楚,看这身影好像是谢家的两位公子吧,也不知这一大早上出城做什么。”

“你管这些做什么呵,不过我倒是听说近来边境不太安宁啊,尤其是北境那边。”

“北境,莫不是大渝吗?我可还听说上个月月中衮州刺史被刺,案犯到现在都还未抓获,说不定就是大渝人干得。”

“什么大渝,当年的滑族那般狡诈不也是被林帅率领的赤焰大军所灭。只不过和大渝这一仗迟早要打,就是早晚的问题罢了。反正你我是不可能上那赤焰军中去的了,还是好生看守城门吧。”

那人叹息一声,也并未回答,而是老老实实站在路旁开始检查第一批准备进城的百姓了。

 

这金陵离琅琊山嘛,倒也是蛮近的路程。可林殊与萧景琰二人一路走走玩玩,硬是把七日的行程生生拉扯到了第十四日方才到达了琅琊山脚下。

“这琅琊山果然是个好地方,瞧这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可比金陵那地儿好玩多了,你说是吧言七?”

林殊转过头刚想和他打趣两句却发现原本一直跟在身后的萧景琰不见了踪影。

“唉,言七,你人呢?”

“小殊,我在这儿哩。”

林殊循声望去,化名为“言七”的萧景琰此刻躲在离自己不远处的灌木丛中,正朝自己招着手。

“你赶紧过来看看,这位老伯不知何故晕倒在了这里,我又不懂医术,却又不好放任不管。”

林殊一听急忙赶去,却见一位似乎是年过半百的老人晕倒在地,面无血色,呼吸略微急促。

他赶紧让萧景琰将老人稍稍扶起,掐其人中,还埋怨道:“你说你怎么不和静姨多学点儿?将来要是我在战场上受了伤,你就这么白白的看着我啊!”

被怪到的萧景琰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说道:“回去一定学一定学,回去后你要记得提醒我啊!”

林殊刚想再回呛他,瞥见那老人已是慢悠悠的睁开了眼,忙问道:“老人家可好些了吗?”

那老人此时也已是恢复了些意识,知晓眼前的二位年轻人怕是救了自己一命的恩人,急忙坐起想要对二人行礼。

“不可不可,老人家,可还有哪些地方不舒服?”林殊连忙摆摆手示意不必言谢。

“没什么,只是这山路湿滑陡峭不小心踩空了,可惜我怕是要失约于故人了。唉,这上了年纪自然腿脚也不利索了。”老人叹了一口气便不做声了。

“敢问老人家可是要上这琅琊阁?”

“正是。”

“不如我兄弟二人轮流背您上这琅琊阁,您看可好?”萧景琰的突然提议让林殊惊愕不已,赶紧捅了一下想要制止他这种非常愚蠢的做法。

那老人笑了笑点头说道:“想不到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老朽今天可真是有福气了,不知二位姓甚名甚?”

林殊一听就知道这事已经板上钉钉了,扶着额头看向这云雾缥缈似乎要直上九重天的山路,哀叹今天又被竹马坑了。

“我叫言七,他是我表弟叫言殊。”在听到萧景琰这般的介绍后,那老人似乎沉吟了片刻,脸上的笑容也变得神秘起来。

说罢,萧景琰便在旁边整理着行囊了,而林殊却偷偷留了个心眼,暗地里多留意了几下。

毕竟,他刚刚趁其昏厥时试探了一下,发现此人内力深厚,倒不像是寻常人士。

是敌是友,还未定论。

 

稍稍收拾下后,三人便上路了。

因已过晌午,山间露宿也极为不妥,于是二人脚下的步子也加快了许多。

本来说好二人轮流背一半的,萧景琰倒也知道此时林殊的心中仿佛有闷气,硬是背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累的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才让林殊接手了。

此时,他们已经能隐隐见到琅琊阁的牌匾了。

林殊接手后并不敢大意,既要保持平衡又要加快速度,还得提心防着此人,真可谓一心三用哪。幸好这位看似”虚弱”的老人家一路上并未做什么,相反还给二人讲述这琅琊山的壮丽景色,一山一花一草一木一水在老人的口中也是变得十分有趣,再配上随手拈来的典故倒也是给这段无趣的路程平添了几分色彩。

 

两个时辰后,三人最终到达了位于靠近山顶的琅琊阁。

一番拜访后,三人被迎入了西厢房,因林殊所持的玉牌无人辨识又不好回绝,便去请教了琅琊阁的老阁主。

老阁主听闻童子的汇报后,摩挲着手中的玉牌,心中纳闷着怎么今儿来了两位故友,莫不是商量好的呢?

 

待到老阁主见到三人时,正想询问其缘故,却见故友不露声色的使了个眼神,心下了然。

“对不住哈对不住,本来是昨日该到,不料路上耽搁了一些加上自己这腿脚不利索摔了一跤这才误了约期,还望故友你见谅。”

“无事无事,那这二位?”

“在下言七,这是我表弟言殊,久闻琅琊阁大名,特来拜访,还望阁主见谅。”萧景琰赶紧拉着林殊作了一揖。

“是啊,多亏这二位年轻人背我上山,不然我这把老骨头可得散架了。”

“原来如此,既然是我故友的恩人,也便是我蔺某人的恩人,这几天便请二位放心住下,我琅琊阁自不会亏待乐善好施之人,只是这玉牌从何而来?”蔺老阁主晃了晃手中的玉牌装作无意的问道。

“这玉牌是我爹爹所有,我一心想出来闯荡江湖,爹爹不放心便将此玉牌交于我,说是若有困难可寻琅琊阁帮忙,此乃证物。”林殊一听要问他来处,急忙随口编了个故事心想着敷衍过去就罢了。

蔺老阁主听闻后倒也没说什么,只是把玉牌又交还给林殊,问道:“那言兄有何难处想让琅琊阁为之解惑的?”

林殊再一听,完了完了,他有啥疑惑呢?转头看向萧景琰希望他能给点提示。

萧景琰在接到林殊求助的眼神后,赶紧出来打圆场:“我表弟之疑惑也是我心中之疑惑,不知琅琊阁可解我二人未来之命运?”

“这倒也不难,只不过琅琊阁这做生意一向明码标价,那这次的问题便开价。。。。。”蔺老阁主故意停在了这里像是思索着价钱。

林殊和萧景琰一听要谈价格,连吞了几口口水,要知道在这琅琊阁问问题,价钱要么极低要么高得离奇。先不说他二人身上的盘缠所剩无几,要是真来个离奇的价钱,二人怕是要成为这琅琊阁第一位赊账的了。

“看在二位帮了我故友的份上,言兄的问题便与之相抵账吧,也算是报答二位相助之情吧。”蔺老阁主见二人脸色变得奇奇怪怪,便打消了想要继续调弄二人的念头了。

“这几天还请二位好生住下,若想游山玩水告知门口的管家即可,言兄的答案在二人离去的前一晚自会奉上。”

“只是,若碰到一位身穿白衣言行举止奇怪的公子,还请与他少接近为好。”临走时,蔺老阁主贴心的提醒道。


TBC

终于要写完了

完了

评论 ( 4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