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琰苏】parallel lines A

脑洞,以及 @白舜水  这个脑洞开了就要艾特你,但愿没错

OOC属于我

感情属于他们

不长很快结束


为了避免结束,你想要避免一切开始。

可最终,还是逃不过宿命。




阿苏大概是这个镇子上最听话的孩子了,聪明又善良,几乎每个和他接触过的人都会这么夸他。

阿苏体弱,他的母亲总是要求他呆在家里,可他总是变着花样的偷偷溜出去玩。他最喜欢做的就是漫步在镇子上那条最宽的马路上,看着地上那些从树叶间落下的斑驳的光斑,细数着自己今天到底走了多少步。

马路的尽头是一家养老院,里面住着那些不愿拖累子女的老人们。他们聚在一起唠嗑打牌,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去享受剩下的人生。阿苏精神好的时候也会进去,对于他来说,与同龄人的闲暇游戏可比不上与这些老人的交往来的更有价值。

虽然,他才只有七岁。

阿苏的心中一直有个疑问,养老院一楼东边的角落里有一间房间,可阿苏从来没见过里面的人。

可能他刚来心情不好,阿苏曾经这样想过,要知道来到这里的老人们多多少少都会经历个这样的过程。

又过了段时间,阿苏无意中见到院长阿姨从那间屋子里出来——哦,原来这间屋子里住着一位老人啊。

是的,阿苏曾经怀疑过里面是不是根本没有人住。

现在,这个疑虑可以打消了。

再过了段时间,阿苏终于耐不住心中的疑惑,鼓足勇气问了一楼里懂得最多的夏奶奶。

“夏奶奶,那间屋子里住的是谁啊?”

夏奶奶眯起眼睛,朝着阿苏指的方向辨认了好久才温柔的回答道:“阿苏,里面住的听说是院长阿姨的亲戚,可他从来没出来和我们这群人玩过,我也不知道原因啊。”

“夏奶奶,那我可以去敲敲他的屋门吗?”

“当然可以喽,小阿苏,如果你能把他一起喊出来晒太阳就更好了。”夏奶奶和蔼的说道。

“好的!我这就去!”

阿苏一蹦一跳的朝着那间屋子跑去,夏奶奶凝视着他的背影不由得感叹着:“小孩子还真是可爱啊。”

阿苏矗立在屋门前好久好久,敲门的右手举起来三次又放下来三次。

没关系,里面住的一定是位和夏奶奶一样好的老人家。

阿苏第四次举起右手时这样安慰道。

“你好,我是阿苏,我能和你一起玩吗?”

过了很久很久,阿苏才听到屋门“吱呀”一声,他刚想抬头说话却被一个沙哑的声音止住了话头:

“。不。。。。。我。。。静静。。”

阿苏有些疑惑,可还没反应的过来,屋门又很快的关上了。

他抬头望着房门上挂着的小木牌陷入了沉思:“什么静静?难道他叫静静吗?可是这三个字的中间这个明明叫‘景’啊。。。。”

阿苏嘟哝着走开了。

屋门再次裂开条缝隙,再也没人说话,只有风吹过走廊的声音。


TBC


后记:离脸狐又近一步啦~~~

       以后每天更新的最后我都会推荐一首歌曲,今天是更新的是随手听得,名叫《IT will rain》哈哈虽然这几天都是好天气啦


评论 ( 11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