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最佳助攻】19——皇室宝物失踪奇闻

助攻人物:穆霓凰

关键词:珍珠

前面的话:写的脑细胞都要光光了

 

兄长战死沙场已经四月有余,大梁早已恢复生息,景琰哥哥也终如兄长谋划的那般登上这至尊之位。登基大典那日,我随着众朝臣一起跪拜,遥望身着玄色帝服的景琰哥哥,却觉得他很孤独。

景琰哥哥勤勤勉勉,一心一意扑在国事上,对大臣们那些要求广纳后宫繁衍子嗣的奏折一概不闻,大臣们没法子又变相去求静太后,静太后还一如往常那样淡然的回道:“陛下这么做定是有他的想法,本宫又何必干涉呢?”

意思是她这个亲娘都没问过,你们这些外人指手画脚什么?

这可比青儿的拳头温柔多了。

 

景琰哥哥平日政务繁忙,可在忙他都会抽时间去祠堂祭拜,尤其是在兄长的死讯与珍珠一起回来之后,他总是在祠堂待上很久很久。

属于景琰哥哥的宝物已经消失在世间,那这颗珍珠就该是他最后的念想了。

可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最后的念想也要离他而去。

那日我接到他的密令要我即刻进宫,待我赶到祠堂后,才发现在场的不止景琰哥哥,还有蒙挚。景琰哥哥背对着我,手撑在祠堂中央的木桌上,不住的摇头。我想说些什么,蒙挚用眼神制止了我。过了半晌,他终于转过身来慢慢的退到一旁。

“陛下,究竟是怎么回事?”蒙挚见他许久不出声终是忍不住问道。

“蒙挚,霓凰,为何上天待我如此,连属于长苏最后一点的念想都要带走?”

我与蒙挚这才注意到,原本供奉在兄长牌位前的珍珠不翼而飞。

“皇宫戒备森严,怎么会这样?”我不解的问道。

“宫中失窃,是臣失职,还请陛下责罚。”

“不了,我不想去查证什么,敢进到这宫墙之中行窃的定不是什么等闲之辈,蒙挚也不必太过自责。我把你们找来就是想拜托二位去查找这枚珍珠的下落,悄悄地,也不要惊动太后。”

我与蒙挚相看一眼,顿时明白了用意。

“是。”

 

日子还如往常一般,蒙挚借着巡逻在宫中四处探查,我则在宫外打探消息,可几番下来却是一无所获,就连黑市上也并无宫内宝物外流的消息。

莫非,此等偷盗者并非是为了钱财?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琅琊阁却突然暗传一封信到我府上,上书:“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可若有此机遇,也当把握时机。”我有些好气的看着眼前这只“咕咕叫”又被养的白白胖胖的鸽子,心想难道琅琊阁已经知晓珍珠失窃一事吗?刚想出府调查清楚,管家传话来说是有客人来访,我心下正急便挥手让管家请他改日再来拜访。岂料管家一脸为难的站在原地:“郡主,郡主。。。。。人刚才还在的,可这会儿。。。。。”

“人呢?”

“他说他碍于情况,不便告知郡主,只想借郡主之手于三日后向陛下献上一份礼物,除此之外,还望郡主不能告诉第三人。”

“什么人,这么神神秘秘的?”

“他让我向郡主转交这个。”管家奉上一枚玉牌。

“琅琊阁?!”

看着手中的玉牌和信件,我觉得琅琊阁必定和珍珠失窃一事逃脱不了干系。

 

日落时分,我再次接到琅琊阁的书信,说三日后的卯时三刻在宫门附近,我自会见到礼物以及送礼之人,信后还歪歪扭扭的画了一个圆圈,不知是何意。

也罢,死马当成活马医,既然琅琊阁有迹象知道珍珠的下落,不如就此相信一回,算是看在兄长的面子上。

后来想起此事,我这才庆幸自己当时恰好是信了琅琊阁。

 

三日后,我如约准时来到宫门前,远远就见到一辆有些奇怪的马车停在宫门边上,一人正站在车旁不住的四处张望。

我连忙上前询问是否为琅琊阁派遣之人,那人倒也不说话,只是指了指他身后的这辆马车,又指了指皇宫。

“这就是琅琊阁说的礼物?”他面无表情的点点头。

“想让本郡主带你和礼物进宫?”他犹豫了一下,又点点头。

“好吧,既然琅琊阁有心送贺礼,我也不便拒绝,这就走吧”无奈之下,我只得硬着头皮带着这份“突如其来”的礼物进宫。

因着事先并无报备,朝臣们见到我此番情景甚是震惊,特别是蒙大统领与景琰哥哥,那眼神仿佛下一刻就想盘问我个七七四十九回。可迫于无奈,我只好闭嘴不谈。

就这样,我与那位驾车之人熬到了下朝时分。

 

“霓凰,这是谁,怎可随意带入宫中,这让百官如何看待?”景琰哥哥一开口便是责备,我心中满是委屈却不知从何说起。

而蒙大统领则早早带着禁军将士暗中包围了这辆马车。

“参见陛下,这是琅琊阁阁主送给陛下的贺礼。”

这人原来会说话啊,还以为是个哑巴。我郁闷的看着那人退后一步掀开了盖着马车的麻布。

 

“这,这是什么?蔺阁主这送的是什么?”

“陛下,还是让微臣去刺探几下吧。”蒙大统领似乎有些担心这个白色的球状物体会危害到皇帝哥哥,便向他请命道。

“蒙大统领大可放心,梅宗主的友人送来的礼物,陛下还要怀疑送礼之人的居心吗?”那车夫低着头,可吐出来的字句真是让人无来由的生气。

“我相信蔺阁主的人品,可这礼物要如何打开?”

“蔺阁主说了,只要陛下开金口说几句话就行。”说罢,那人又从袖中掏出一张纸递给皇帝哥哥。

景琰哥哥接过来一看,立马将纸团成一团,抓住车夫有些激动的问道:“是不是,是不是他回来呢?”

我与蒙大统领相视一眼,心中突然浮起一个大胆的想法。

 

只见景琰哥哥大步跑到马车旁,先是轻轻摸了摸球状物体的外侧,继而敲了敲,见里面并无丝毫动静便深吸一口气准备出声。

“咔嚓——”一声,白色的球状物体应声而裂开好几条缝隙,伴随着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你大爷的蔺晨,你把我装这里面干什么?!”

“长苏!!!”

“。。。。。。景琰?!我是在哪儿?”

我望着站在马车上还不明情况的兄长,激动得不能言语。

就连蒙大统领也是如此。

 

景琰哥哥上前一把便将兄长抱了下来,却抓着他的手紧握不放。

“景琰,我是在做梦吗?”

“这句话该我说才是。”

“梅宗主,你的袖中还有一样东西要献给陛下哩。”那车夫适时的插上一句。

 

我见兄长从袖中先是摸索一阵,继而缓缓掏出那样事物。

正是那颗失踪已久的珍珠。

兄长先是惊讶,然后欣慰的展露笑容说道:“景琰,我回来了。”

 

此刻正是日出时分,我借着日光望着这一切。心想这蔺阁主送的礼物还真有意思,大珍珠里包了一颗真“珍珠”。

不过,失而复得对于景琰哥哥,对于我,对于所有认识兄长的人来说。

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梁史*武帝列传》记载:大同二年四月,梁武帝萧景琰与梅长苏大婚,赐其“卿”之位,形同皇后,开创男后先例。在二人带领下,大梁国力日渐鼎盛,海晏河清。二人也被世人称为“琰君苏卿”,又名“琰苏”。

 

END

评论 ( 9 )
热度 ( 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