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咸鱼
没空摸鱼
定期躺鱼

© 霏й微
Powered by LOFTER

迷失番外之我是你 下 完结

拖了很久的番外 也找不到什么手感了

我在填坑


前文走                 正文 搜tag

           中


不幸的是,林殊和萧景琰在午后就遇上了这位白衣公子,见面一言不合便要与林殊打架,打着打着便上了房顶,拆了瓦,砍了花,折了树,萧景琰在旁边急得直跳脚又劝不下来,才插上一句话,林殊就吼道:“景,言七你敢劝我我就和你绝交!”

吓得萧景琰连忙捂住了嘴。

这二人一直打到黄昏才停歇下来,白衣公子倒也不计较,唤了酒菜就往这被掀了半个屋顶的小亭中一坐,一边喝着酒一边招呼林殊:“来来来,好久没和人打得这么痛快了。这酒算是我请你的,可别告诉其他人,特别是那个老头子啊!”

“老头子?蔺老阁主吗?”林殊估计是累了,拿起酒杯小小尝了一口。“好酒好酒!我从来没有喝过如此香醇浓厚的酒,这次可真是赚到了。”

白衣公子倒也不回答他,把酒杯往他面前一推,揣着手不屑的说道:“尝尝,你尝的出来我叫你一声爹~”

“这可是你说的!”

萧景琰见二人谈笑风生,又见林殊喝酒喝得挺带劲的,想了想觉得还是得提前去准备一些醒酒汤,不然小殊这宿醉又得嚷嚷了。

想着以往小殊宿醉的经历,萧景琰这走着走着便迷了方向,站在廊中四下张望却不见一人,刚想原路返回,却听见这寂静的夜晚中似乎飘来了一些窸窸窣窣的谈论。

萧景琰循声探去,越听越惊心,想不到他和小殊的身份早已被识破,真不知他们留在这里可还安全。

越想越糟糕,萧景琰只想赶紧回去告诉林殊。

“听了那么久,进来吧,夜间风凉可别病着了。”

萧景琰惊愕得下意识退了两步,转头便想跑。

“怎么,你这提出的问题连回答都不想知晓了吗?言七?还是叫你七皇子殿下呢”

身体像不受控制的提线木偶般止住了逃跑的脚步,转身停在门前,深吸一口气。萧景琰只知道,他即将推开的这扇门将会告知他和林殊的未来。

是好是坏,他都会一力承担。

 

毅然的拉开房门,萧景琰惊讶的发现屋内竟是蔺老阁主和那位老者。

“看来大梁的七皇子倒是被你吓着了。”眼见着萧景琰站在门口一动未动,蔺老阁主开玩笑的与那位老者打趣道。

“殿下不进来吗,还是都站着说话吗?”

萧景琰赶紧摇了摇头,迅速将房门合上,快步走到二人身旁落座,眼睛直直的望着这位有些神秘的老者。

“殿下想知道你与那位少年的身份为何会暴露吗?”

见他不为所动,蔺老阁主笑着说道:“想当初我们游历江湖时,那人倒一直出谋划策,弯弯绕绕的多次都难住了故意刁难找事的小人,怎得儿子却没继承许多,反倒是直来直去呐!”

萧景琰一听颇为震惊,“难道二位与父。。。。家父?”

“是啊,年代久远些了。当初我,蔺老阁主,如今的那位天子,言阙与林燮结伴闯荡江湖,是何等的自由快活,想不到一别数十年后竟是如此的物是人非。”老者说着便从袖中拿出了一件东西递给了萧景琰。

萧景琰定睛一看,竟是那块“琅琊”的玉牌!

“其实琅琊阁也是我们五人共同所办,只不过后来各为前程便将其交付于我打理。玉牌乃是当初分别时赠与另外四人的物证,约定无论所持何人,见此玉牌琅琊阁必为其倾其全力解答疑惑。”蔺老阁主抿了口茶水解释道。

“所以你自报家门说姓言之后,我心中便确定了五六分,待林家那小子拿出玉牌后,我便立刻确定了你们的身份了。金陵城下只有个言家,言家独子可比你们小上许多,更何况言家哪来这么大的公子,还是两位?”萧景琰听后恍然大悟,原来竟是这般露出了马脚,回去后定要与林殊细说。

可当下最要紧之事,还是他与林殊的未来可否窥探一二?想到这儿,萧景琰抬起头,将玉牌又交还给老者,想问出口却又有些害怕起知道真相。

老者看了他一眼,缓缓说道:“我占卜了三卦,皆为大凶死局之象。”

怎么会?

怎么可能?

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蔺老阁主,试图想从其身上找到些许反驳的理由。

蔺老阁主轻轻摇了摇头:“他的占卜之术远在我之上,况且为了求真,故友尝试了三次,可卦象皆相同,只能说天意弄人。”

“何为大凶?何为死局?”萧景琰似乎还是不想放弃,想要找寻解决之法。

“你对林家那小子有情意吧。”老者沉默了半响有些犹豫的说道。

“。。。。。。。是,我与他早已互换心意,”萧景琰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又露出了些许苦笑,“如果能像这样一直陪伴他,倒也是幸事,只是将来要亲眼看他另娶他人,或许还会与我渐行渐远,这心中终究是留有遗憾的。”

老人叹了口气,“唉,造化弄人。你所问寻之事卦象上也只显示了大凶之样,想来你们二人的缘分怕是要经历一番苦难。至于这死局,则是告诫你们二人将来定会遭遇劫难,恐有性命之忧,且结合天象,星芒黯淡,怕是二者之中定要逝去一人。”

萧景琰眼前一黑,像是感到有什么炽热的液体即将涌出,手掌本能的撑着地面,竭尽全力支撑着身体。

“不好,快护住他心脉!”老者第一个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继而反应过来,朝着蔺老阁主大声说道。

“护住了,快去拿护心丹!”

几番忙乱后,萧景琰的气息渐渐平稳了下来。

他心中哀恸不已,为小殊,为自己,更为这段没有未来的缘分而苦痛万分,想到不久后他与小殊恐会阴阳两隔,不禁又心痛几分。

 

“其实,这死局也有解决之法。”老者见他这幅模样,终是不忍。

“什么方法,可否救小殊一命?”

“以命换命,一命抵一命。”

“没有其他的方法吗?只这一种?”

“本来别无他法,可星象显示你与他命运之线相联结缠绕,竟衍生出了此等解决之法,也只这一种。”

“既然这样,我要救他!”萧景琰正了正身体,坚定地说道。

“你不后悔?”老者很意外他竟然会这么快便做出此番决定,不免有些怀疑。

“为了小殊,以我之死换他之生,倒也值得。”

“你就不怕他得知真相后会前来问责于你?”

“那我留些书信罢了,倘若将来我不幸身故,小殊来琅琊阁寻求答案,还恳请蔺老阁主帮忙交与。”

蔺老阁主见他已经如此安排后事,只好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他的请求。

“解决之法我会一个月后拜托琅琊阁交给你,至于如何使用到那时便会知道。切记不可让林殊知晓,否则前功尽弃。现今也不早了,你还是早些回房歇息吧,免得他察觉。”

萧景琰缓缓点了点头,又再次向老者与蔺老阁主行了个大礼,这才起身。

 

待到萧景琰离开后,蔺老阁主望着桌上的那块玉牌,“你真的确定要这么做吗?”

“不这么做又怎样?你我二人都为他们萧家占卜过①,可哪次是吉卦?这次既然有转机,为何不助他?”

“可如此的话,林殊将来必定悔恨不已。”

“我只救人,不救心。不久后的金陵,定会是腥风血雨,就看活下来的那个将要如何抉择了。还有,你真的不让现在趴在屋顶上偷听的那个人下来让我见见②?”

 

萧景琰心不在焉的吩咐下人将醒酒汤送去客房后便去寻找小殊。

月光下,他的小殊正趴在石桌上睡得香甜,走近些了便看到林殊砸吧着嘴呢喃着:“嗝。。。。好酒,嗝。。。。你答。。。嗝。。。答应的。。。必定分。。。。一些。。。。。。好让我带。。。。嗝。。。。回去。。。嗝。。。给景琰。。。喝。。。。嗝。。。。他可。。。嗝。。。喜。。。。欢。。。。了。。。。嗝。。。。”

萧景琰将他温柔地抱起,怀中的林殊自觉地将手臂环绕在他的脖颈处,头也靠在他的肩膀上。

他小心翼翼地亲了亲小殊的额头,又恶作剧的朝他红彤彤的耳朵吹了吹,林殊皱起了眉头小声抱怨道:“别闹。。。。。。景琰。”

“小殊,你多喊几次好不好?”

“不。。。嗝。。。。。不好。。。。。”

“小殊。。。。。。”

“小殊。。。。。”

“小殊。。。。。。”

。。。。。。。。。。。

“嗝。。。别吵。。。。了。。。我喊。。。。我喊。。。嗝。。。还不行吗?”

“景琰。”

“再喊一次。”

“景琰。”

“我还想听!”

“景琰。”

“景琰。”

“景琰。”

。。。。。。。。。。。

如果可以的话,萧景琰宁愿时间永远停留在这刻,至少现在,他们还在一起。

 

安顿好小殊后,萧景琰就在他旁边絮絮叨叨得说了很多,林殊半睡半醒倒也听了不少,不过这头大水牛大半夜发什么疯,说了那么多肉麻的话还偏要让他说。

林殊表示,他才不说哩,反正以后还有机会的。


五日后,萧景琰与林殊拜别。

蔺老阁主临走前告诫林殊:“珍惜当下。”弄得林殊一头雾水,不明所以。


一个月后,大渝来犯,林殊奉命出征,萧景琰同时出征东海。临行前一天,靖王府收到来自琅琊阁的包裹③,当天夜晚,萧林二人大醉一场,以至于第二天都差点误了时辰。

据知情人士的回忆,萧景琰和林殊自此便像换了个人似的,七皇子变得异常焦躁,而林少帅则变得异常冷静也不爱说话了。

 

开文十七年,赤焰惨案发生,林殊故于梅岭,七皇子萧景琰得知后大病一场,三月后亲上琅琊阁。回京后请旨镇守边关,帝允。

 

开文二十二年,江左盟成立,盟主不为人知,来去成迷。同年琅琊阁推出公子榜等榜单,梅长苏以榜首之名初震江湖。

 

至此,属于“萧景琰”的舞台拉开了序幕,他要演完这出艰险万分的独角戏。

 

迷失番外 完

 

(1)文中所指萧家三次问卦,皆为萧选,萧景禹,萧景琰。

(2)所指蔺晨,后“萧景琰”多次寻求帮助。

(3)包裹:易容面具与变声药物以及相关事宜。


谢谢你看到这里 这个故事圆到这里也算结束了 

至于未来的走向  迷失下里面我也提到过了 林殊带上面具成为“萧景琰”,一边假装被放逐在外,另一边却着手创立江左盟并借助琅琊阁之力暗中布局,为将来的翻案建立良好的基础。

梅长苏也只是他精分出来的另一种,因为他自身太过压抑,对景琰抱有太多的悔恨,觉得自己负担不起那份情意,于是便将林殊性格驱逐创造出了“梅长苏”这个人物,但其中也掺杂着些许林殊的影子。

一个人分饰两角,也都是对“林殊”的否定,对于那份没来得及说出口的爱意的抱歉。

评论 ( 5 )
热度 ( 18 )